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證期會:應注意博達何時說清楚60億資金流向
(台北訊)
財政部證券暨期貨管理委員會副主委鍾慧貞表示,博達科技公司今天未能依規定對公司資金流向提出說明,因此博達股票將停止交易;博達確實太離譜了,但大家不要把焦點放在股票何時停止交易,而應注意博達何時提出具體說明。

鍾慧貞公開說明博達案時表示,將在收到台灣證券交易所對博達的停止交易處分公文,並 做出核覆後,經由證交所公告後第二個營業日起停止交 易;雖然她未說出確切停止交易日,但卻在記者會結束 後不久,證交所便收到公文正式公告,因此在6月24日博達就停止交易。

她表示,博達股票停止交易後,等到原因消除、公 司對關鍵部分能說明清楚,仍可恢復交易,但改善期間 最長只有 6個月。

她強調,博達公司主要資產只有一個人知道,其他人不知道實有違常理,博達必須遵守資訊公開原則,不能摸黑進行。

鍾慧貞指出,博達對新台幣60億元資金流向如何未能充分說明,卻於6月15日在國內某銀行已經查扣,顯與財報表達有若干不合情節,公司兩次說明均未能獲具體答案,原寄望今天博達能說明清楚,但公司卻未能出面說明,因此將停止博達股票交易。

但她強調,會計師簽核博達財務報告時,有爭議的60億元資金在銀行資料顯示正常,是後來資金才發生問題,所以不能以目前的資料論斷會計師是否有責任上的缺失。 2004/6/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