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美科技股上揚端節後變盤 台股大漲172點
(記者謝志鵬台北報導)
美股上漲,市場傳端午節變盤說法,今天台股開高走高,一度上漲逾 200點,指數突破 5日及10日均線,包括傳產、金融及電子股均呈現強勢反彈;終場台股以 5729.30點作收,上漲172.76點,成交值擴大為854.96億元。後勢以金融股漲像最佳,投資人仍以回檔買進較佳,不宜追高。

早盤摩台指及台股現貨開高走高,帶領台股突破5700點及5 日、10日均線反壓。而在金融及電子股買盤轉趨積極下,委買張數及均張大於委賣,成交量亦適時放大。

在電子股部分,在摩台指及台期指雙雙走揚下,台股呈現反彈, TFT-LCD族群友達及奇美電分別守穩50元及51.5元關卡;其他包括跌深光碟片族群及被動元件亦呈現反彈。至於封裝及晶圓雙雄、IC設計、手機概念股今天亦表現不俗,不過高價光學股的大立光、亞光則持續本益比修正格局,表現相對弱勢,至於日前受到博達事件波及的部分中小型低價股,在跌勢已深及陸續澄清財務狀況後,今天包括世昕等股出現反彈。

傳產股部分,今天包括水泥、食品、塑化、機電、紡織、鋼鐵均呈現強勢反彈,其他如紡織、造紙、營建股及資產股亦相對強勢,受到MSCI效應預期的金融股今天表現強勢,包括國泰金、兆豐金、北商銀、彰銀、新光金及中壽等股均強攻漲停。
2004/6/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