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MSCI效應可期 逢低佈局大摩股
(台北訊)
台北股市在端午節後,雖然呈現反彈走勢,但市場觀望氣氛濃厚,成交量未能順利擴增。日盛投顧經理柳靜純分析,台股短線將以月線作為多空分水嶺,中線來看,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 (MSCI) 調高台股權重效應可期,投資人可逢低佈局大摩股。

柳靜純指出,台北股市即將進入月線關卡附近的反壓帶,下週反彈力道是否延續,月線5866點將是重要觀察指標,如果成交量能持續遞增,帶量換手成功,並成功站上月線,反彈走勢將可確立。

日盛投顧指出,MSCI正式調高台股權重,雖然外資目前的買盤並不是很積極,但台股佔MSCI新興市場指數的權重將分兩階段由 12.09%調高至20.2%,比重將超越南韓,對中長線仍具正面意義,未來台股應有潛在買盤進駐。而在美國股市表現方面,由於預期 6月底美國Fed 即將宣佈升息,美股三大指數近日向上挺進,顯然升息不再是阻礙股市上漲的原因,反而開始反應企業盈餘獲利佳的利多訊息,對台股將有正面激勵。

柳靜純分析,從技術面來看,台股一週來在5500點到5750點間區間波動,經過多次利空測試,都能守穩在5500點之上,表示5450點短期支撐強勁,也化解大盤可能破底疑慮,短線技術指標突破 5日及10日均線反壓,雖然台股指數向上有層層壓力,且月線仍呈現下彎,預估5850點到5880點間反壓較大,月線反壓若能順利站上,將有機會再度挑戰年線6040點與季線6216點。如無法放量攻上年線及季線,仍屬跌深反彈,將無法扭轉空方架構,中線屬整理格局居多 , 短線建議先以5500點到5950點來回操作為宜。

柳靜純指出,目前大盤最大隱憂仍是融資餘額過高的問題,雖然融資水位從高點3500億元已減肥至2950億元,但與大盤跌幅相較,仍稍嫌不足,如果融資能逐漸下降,則反彈行情可期。

在選股方面,柳靜純表示,由於電子產業受限於淡季效應及籌碼紛擾,反彈主力部隊應會落在傳產股及金融股身上,傳產股方面,由於第三季為傳統旺季,以塑化、貨櫃航運及鋼鐵最為明顯,塑化上游原料乙烯、SM、EG及LDPE皆創近期新高價,並未受到宏觀調控影響,需求仍在加溫,其中塑化一貫廠受惠最大,台塑四寶未來走勢值得期待,而東聯將受益於EG獲利佳, EPS有挑戰 4元以上的機會,亞聚受惠近期LDPE銷售狀況良好,預估第二季毛利率將比第一季佳,股價將有表現機會。

柳靜純指出,近日國際小鋼胚價格回升及大陸鋼筋價格反彈逾三成,國內鋼價也上漲,表示需求並未短少,鋼鐵族群表現也可留意。貨櫃航運由於第二季到第四季為產業旺季,其中第三季最旺,陽明 5月營收已創下歷史新高,預估 6月營收仍有機會創新高,遠洋貨櫃今年調價動作不斷,獲利將有看頭,另外MSCI概念股及績優金融股在反彈行情中是不會缺席的。
2004/6/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