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涉內線交易掏空案 博達董事長葉素菲遭聲押
(台北訊)
博達科技公司遭掏空疑涉內線交易案,士林地檢署會同調查局台北縣調查站經昨天深夜偵訊後,檢方今晨依違反證交法、商業會計法、背信等罪嫌向法院聲請羈押博達董事長葉素菲,財務長賴哲賢則以新台幣一百五十萬元交保候傳。

經過昨天一天偵訊後,博達科技公司董事長葉素菲應訊中否認有內線交易、掏空公司資產情事。另名被告賴哲賢則聲稱對於部分財務運作不瞭解。檢察官認為兩人均未供出實情,在今天清晨六時許複訊完畢後,向法院聲請羈押葉素菲,賴哲賢則以新台幣一百五十萬元交保候傳。檢方提出聲押是否獲准,還待士林地方法院合議庭裁定。

博達科技公司董事長葉素菲與公司財務長賴哲賢是在昨天上午主動前往調查局台北縣調查站接受偵訊說明公司重整和新台幣六十三億元的流向。案子昨晚移送士林地檢署後,承辦檢察官邱智宏偵查庭複訊重點仍在博達整個資金調度情形,包括公司第一季財報大約還有新台幣六十三億元現金,既然無預警向法院聲請重整,這筆鉅款流向如何?另外,何以在聲請重整後,六月十五日又匯出一千零三萬元美金?

對於外界質疑的六十三億元現金,根據檢調單位透露,葉素菲說法是那是博達近三年的應收帳款,為方便資金週轉,才轉賣給首都等國外銀行,其中也包括給建華銀行的資金。葉素菲也已提供英文契約書給證期會,但檢調單位會同證期會初步解讀這分契約書,認為其中還有疑點待釐清。20046/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