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
 

短多反彈續航力有待量能助陣
(台北訊)
融資餘額有效減肥,外資持股偏低,加上電子股殺盤趨緩,法人積極布局,金融股帶頭領漲,傳產集團股也順勢展開季底半年報作帳行情,週線指數上漲233.26點,暫時化解探底危機,惟追價買盤仍不踴躍,成交量能無法擴增至千億元以上的攻擊量,多頭續航力仍有待考驗。
荷銀投信表示, 9日K、D值交叉向上,週K、D值也低檔鈍化,技術指標初露反彈轉強訊號,近日指數若一鼓作氣填補5827跳空缺口,短多反彈行情將更為穩健。

荷銀投信表示,雖然電子股已走出博達地雷效應,包括 TFT-LCD、高價電子股走勢回穩,DRAM更是強勢上漲,不過,缺乏外資買盤關愛,融資浮額未獲沈澱,攻擊力道仍顯疲弱,反而是跌深的傳產集團股,在半年報作帳行情啟動,及航運、鋼鐵等獲利頗佳的族群激勵下,支撐盤勢走揚。

就盤勢架構而言,由於大盤仍然欠缺強勢主流類股,加上潛在利空因子不斷,追價量能始終無法有效放大,無法匯集渙散人氣,台股走勢顛波不平,震盪幅度頗大。如果,成交金額一直維持在 750億元左右,較難化解5850~6000點的套牢賣壓,指數仍將在5500~6000間震盪盤整。

操作策略,短線資金偏向傳產龍頭股與金融股,在量能仍未退潮下,可擇強勢股短打,若指數站穩月線,並扭轉持續下彎的劣勢,操作可較為積極,布局第三季產業透明度高的業績成長股。2004/6/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