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DRAM報價Q3可望回升至5美元以上
(本報訊)
DRAM產業即將邁入旺季,模組廠商表示,目前市場狀況相當健康,以此推斷,第3季時DRAM報價將可望回升至5美元的高檔水準,對DRAM製造商將是一大利多。

DRAM模組廠商金士頓(Kingston)亞太業務行銷副總裁陳思軻表示,目前通路商庫存水位約在兩週左右,整體市場供需情況相當健康,而為迎接第3季旺季來臨,通路商已逐漸加快庫存回補動作,將刺激DRAM行情上揚。

陳思軻指出,過去幾週DRAM價格雖然出現微幅下滑震盪,但仍維持在4.5美元左右的平穩價位,而從近來價格逐漸回溫來看,顯示庫存回補已陸續發揮效應。

他說,受暑假需求攀升及Intel晶片組可望下降刺激PC買氣影響,第3季DRAM景氣不應看淡,有機會上看5美元價位。此外,從DRAM製造商方面得知,目前供需狀況雖稍獲抒解,但整體需求仍相當強勁。

雖然下半年DRAM行情看佳,但吳思軻強調,在大廠紛紛擴產下,DRAM價格要再攀升至年初時6美元的高點價位並不容易,而實際上揚力道,仍要視當時市場狀況決定。

他指出,DRAM價格應維持在短期以4.8-5美元左右的區間價格波動較為健康,如果一下子就衝破5美元,之後廠商將面臨價格爆跌的風險,換言之,小幅度逐步增溫是比較理想的狀態。

2004/6/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