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新任證期局長吳當傑:推動公司治理從內部規範
(記者謝志鵬台北報導)
現任財政部證券暨期貨管理委員會副主委吳當傑,即將在7月1日升任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證期局長,他指出公司治理是目前要持續推動的重點工作。

吳當傑表示,公司治理觀念能夠在全球各地迅速發展,主因各國陸續爆發企業經營管理危機,為尋求有效解決之道,各國際重要組織無不倡導公司治理的重要性。

他指出,台灣的公司治理法規架構主要由公司法、 證券交易法、台灣證券交易所、中華民國櫃檯買賣中心有關的上市、櫃章程所組成,但公司治理推動首先應從企業內部著手,內部機制主要著重在企業內部自我管理機制,以此營造良好公司治理文化,進而提升公司營運績效。

在公司治理實務上,吳當傑表示,必須強化董事會 職能、發揮監察人功能、尊重利害關係人權益,及提升 資訊透明度;尤其保障股東權益方面,應確保股東對公 司重大事項享有知悉、參與、決定的權利。2004/6/30

吳當傑強調,推動公司治理應加強對關係企業、子 公司的監理,嚴禁與公司關係人及股東利益輸送;落實 公司內部控制、稽核。 2004/6/3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