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華邦電子日中科園區十二吋晶圓廠開工動土典禮
(台中縣訊)
華邦電子二十三日在台中縣中科園區內舉行十二吋晶圓廠開工動土典禮,第一階段投資金額為新台幣四百九十億元,預計民國九十五年廠房主體結構興建完成並進行試產,台中縣長黃仲生在儀式中當面向國科會主委吳茂昆表示,台中縣還有六百多公頃土地可以隨時提供給有意願到中部發展的廠商,希望國科會及行政院能考慮將縣府提出的中科后里基地納入二期預定地中。

目前擁有三座晶圓廠的華邦電子,將在中部科學園區大雅鄉境內十二點七三公頃土地上,興建第一座十二吋晶圓廠,昨日上午十時並舉行開工動土儀式,包括國科會新任主委吳茂昆、台中縣黃縣長、台中市長胡志強、縣議會議長張清堂,及科技業界代表等百餘人參加,華邦電子預計在西元二00六年第一季,正式量產十二吋晶圓。

在動土儀式上,吳茂昆首先表示,中部科學園區當初有五十二家廠商申請,其中有五十一家已經進駐,目前還有六十餘家廠商希望進駐,可說是炙手可熱的科學園區,未來還會針對中部地區覓尋土地,讓更多廠商能到此發展。

黃縣長則對於許多廠商無法進駐中科,難免有遺珠之憾,當面向吳茂昆主委表示,中部地區各項條件得天獨厚,是吸引許多高科技公司進駐的主因,不過目前遇到用地不足的情形,許多廠商建議政府能在中科園區旁再覓尋更多的土地供應,以產生群聚發展的效果,台中縣政府目前已經規劃后里基地約六百六十公頃土地,提供給國科會作為中科二期預定地,目前只等待行政院與國科會點頭同意。

黃縣長在會場上並向各廠商代表表示,『吾家有女已長成』,業者的心聲,縣府已經感受到,如果縣府提供的土地能獲國科會青睞,讓更多廠商進駐,他相信相關交通、電力、生活機能等『陪嫁嫁妝』絕對會讓廠商滿意。

華邦電子董事長焦佑鈞表示,華邦十二吋晶圓廠預計在二00五年中,廠房主體結構興建完成並進行安裝設備,二00五年第四季開始試產,二00六年第一季正式量產,第一階段投入金額約新台幣四百九十億,將以零點一一微米製程技術導入,規劃總產能預計每月四萬八千片,未來並將陸續以零點零九微米製程的技術提升品質,生產產品以Specialty DRAM、Mobile RAM及Flash等為主。2004/7/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