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羅鋕鋐發財術】(八)
羅鋕鋐----浸淫股市超過二十年,曾任公誠證券投顧經理,在股市百花齊放的時代,獨立經營鴻全證券投顧公司,其股市技術分析及實戰經驗之豐富,已經是股市一絕,也是好友及門生眼中的不倒翁。

有感於股海無常,為修得更高超之股海淘金法門,決定閉關研究,八年來打高爾夫球、唸書、旅遊,過著閒雲野鶴的一等生活。

閉關八年潛心研究,熟讀兩百多本有關投資的書,不但精研濃縮出一套股海投資密技,更以電腦研發出一套準確率高達九成的綜合指標,本報社長以特殊交情,情商其發表他的研究成果,以拯救快溺死的廣大股民,社長推薦,絕對值得您用心細讀。

羅鋕鋐金融操作哲學(八)

午、只要它反彈到成本,我就賣!在空頭市場很難漲過套牢點,即使漲過了很可能又改變主意等待更高獲利點,卻曇花一現馬上回復套牢,除非這家公司潛力十足,而且我們還打算買它更多,否則還是早日賣掉的好。
未、擔心什麼;這麼績優穩健的股票,怎會大跌呢?過去的績優穩健,並不代表未來仍是,何況等待配股,配息相當於放銀行定存的說法;並不能保證本金不會一再短少。
申、即使可能是金母雞,要我付出耐心去等;免談!潛力股是一回事,握住它等著賺錢是另一回事,在等的過程中是最受煎熬了,但事實往往證明,耐心等通常會有報酬的。
酉、早知道,我早就買它了!若將別人已經賺到的錢而當做自己的損失,是不健康的想法,更糟的是因為怕沒賺到,而買了許多不該買的股票,本來不該賠的卻賠上了。比賽是看結果,而非去注重過程。
戍、買不到強勢股,弱勢股也可以!強者恆強,弱者恆弱,養一個能揚眉吐氣的小孩總比養一打敗家子來的好,一買就賺比一買就套還實際些。
亥、漲了;可見我是對的,跌了;可見我錯了。股票是零合遊戲,會漲的就是好股票,會跌的就是壞股票,就長短線而言,並非是絕對的,不能以漲或跌來認定這是好或壞股票,總之,買到一支會漲的股票,只透露正有人願意以更高的價格買它,反之,跌的股票,只透露沒有人願意付高價去持有它而已。

*是川銀藏終其一生而給投資人兩大忠告與投資五大原則是:
第一忠告:投資股票必須在自有資金的範圍內進行。
第二忠告:不要一看到報章雜誌刊出什麼利多題材,就一頭栽進去。(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