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台中縣長率隊訪華映公司希望爭取到中縣設廠投資
(記者姜閎仁中縣報導)
為爭取中部科學園區後期基地能留在中縣,台中縣長黃仲生除要求建設局積極規劃后里及清水等地向國科會爭取作為中科後期發展用地外,二十九日並親自率員到桃園龍潭中華映管公司拜會,邀請其到中縣投資設廠,華映公司副總經理陳良道表示,公司對於后里基地各項條件非常滿意,未來希望在水、電不缺下能正常營運,不過還是要待國科會確認最後選址地點。

中科台中基地目前用地已經被廠商搶訂一空,中科效應仍持續發酵,數百家無法進駐的廠商紛紛向台中縣政府與國科會反應希望在中科台中基地,黃仲生縣長曾多次當面向行政院長及國科會主委爭取希望於后里鄉七星農場、后里農場等地設置中科第二期基地,並正式行文向中科籌備處申請,目前正由中央評估中,而廠商也對於后里基地的條件做先期評估,其中中華映管公司曾在今年五月及六月先後到后里七星農場實勘,該公司並於七月七日向中科籌備處提出在后里基地之設廠申請,為了進一步瞭解華映公司的需求,黃縣長昨日下午率參議陳良義、建設局長賴英錫、中科籌備處執行秘書陳明德、工策會總幹事吳正雄等到華映公司龍潭廠拜會,獲副總經理陳良道等熱烈接待。

黃仲生表示,縣府一直希望有意到中科發展的廠商,能盡興而歸,不要有遺珠之憾,所以在中科台中基地有限用地下,再規劃后里約六百五十餘公頃的土地,希望做中科後期基地之用,而該基地不論交通、水電、生活機能皆非常符合廠商需求,只要國科會同意,相信這些高科技廠商必能馬上設廠,他也希望廠商在提出設廠需求後,國科會能重視此效應。

賴英錫則表示,縣府規劃七星農場一百三十九公頃多的土地、軍方約一百零六公頃、后里農場約一百八十餘公頃,加上一般農地共約六百五十六點五一公頃,該區有中山高、國道四號及台十三線與縱貫鐵路經過,往來到台中市區與中科台中基地都不超過二十分鐘,且該區還有大甲溪、大安溪及鯉魚潭水庫支管線經過,水電不缺,近一次的七二水災中也無淹水的情形,所以堪稱天然與客觀條件都屬上上之選,目前有多家廠商急欲評估進駐。

華映副總陳良道表示,公司對於后里基地的平坦與地質震動都做過嚴密的測試,該基地比目前龍潭廠的地形及交通更適合設廠,且七月三日公司也派人實地勘查,並無遭水淹的情形,不過公司較擔心的部分是水源是否充足,希望未來縣府能多在此方面協助。

黃縣長則當場指示建設局,將華映公司的需求記下,且持續保持聯繫,未來全力配合協助有意進駐基地的公司。隨後陳良道副總也引領黃縣長等一行,參觀華映公司第六代廠的部分設施,黃縣長對於華映公司評估基地的用心留下深刻的印象,而華映公司則對於縣府展現的誠意表示感激。2004/7/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