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羅鋕鋐發財術】(九)
是川銀藏終其一生而給投資人投資五大原則是:

1.選股票不要靠人推薦,要自己下功夫研究後選擇再投入。
2.自己要能預測一、二年後的經濟變化。
3.每支股票都有其適當價位,股價超越其應有水準時,切忌追高。
4.股價最後還是得由其業績決定高低,做手硬做的股票千萬碰不得。
5.任何時候都可能發生難以預料的事件,因此必須記住,投資股票永遠有風險。

彼得林區投資金律
1.不必靠專家也可以致富,選擇自己熟悉的上市公司,你可能比專家賺得更多。
2.買股票就像生小孩,沒有能力別養太多,沒有人規定你每次都得投資五種以上股票。
3.如因實在找不到可以託付的投資對象,那麼還不如把錢暫時存在銀行裡賺固定利息。
4.沒搞清楚公司的財務狀況前,千萬別亂下買單,賠錢的公司通常不會讓你賺得了錢。
5.千萬別湊熱鬧搶買熱門"雞首"型的股票(冷門產業中的大公司)往往才是黑馬。
6.股票下跌乃家常便飯,所謂危機即轉機,別人驚慌拋售之際正是撿便宜貨的好時機。
7.有賺錢的腦袋,未必有賺錢的命,你若受不了指數的起落,就不要股票與基金一把抓。
8.沒有人能夠鐵口直斷利率,景氣或股市的未來走勢,所以還是多研究實質面才是上策。
9.股票市場隨處有驚喜,多下工夫研究各個上市公司的現況,你就能找出更多搖錢樹。
10.不研究就盲目投資也沒關係,但是賺錢的機率就好像打牌不看牌而能贏錢一樣渺茫。
11.只要你投資的是績優股票,那麼時間絕對是站在你這邊,誠所謂好股不怕爛盤來磨。

☆ 投資大師賴以成功的並非在於有什麼特別的操盤策略,而是能夠以絕對的自律來控制風險,以及以平常心來面對虧損,而這些也正是投資人最缺乏的入門條件。(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