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羅鋕鋐發財術】(十二)
宮本武藏真言錄
『思考正確的真理、學習精確判斷事物、體會不明顯的事物、留意最微妙的細節、不做無謂之舉。』
『你一生中可能犯下最大的錯誤,就是一直擔心你會犯錯。』
『世界上最偉大的事物不在於起點擁有多少,而在於我們的方向。』

投 資 禁 忌
1.多數人都沒有訂定一套選股標準,有些人甚至不知道如何選擇好股。
2.在股票下跌時買進,可能是一項嚴重的錯誤,也許只是把所剩無幾的資金押在一支持續下跌股票上。
3.大部份投資人都傾向買進低價股,然而事實上應該購買價格較高,公司營運較好的股票。
4.初進股市之時,總希望大賺一筆,然而因急功好利,而忽略了基本的準備工作。
5.多數投資人是靠耳語、謠言以及一些業餘人士的建議進出股市,這無異說是把自己的血汗錢交給別人來投資。
6.部份人士買進股票,是因為看中該股票的股利與其較低的本益比,然而股利的重要性遠不如未來的每股盈餘。
7.許多投資人傾向於購買上市公司名稱較為熟悉的股票,可是雖然有些上市公司的名稱你以前都沒聽過,然而你只要稍加研究,你就會對它們印象深刻。
8.大部份投資人都無法分辨投資資訊品質的優劣,因此把朋友,經紀商與投資顧問公司的建議奉為圭臬,殊不知這些建議可能正是導致你虧損的罪魁禍首。
9.大多數人皆不敢在股價創新高時買進股票,因為他們擔心股價已漲得過高。
10.大部份投資人在遭遇虧損時,都無法及時拋出持股,將虧損降至最低,相同的在股價上揚時,卻又迫不及待地獲利了結,而無法使得利潤擴大。
11.泰半投資人都無法以客觀的角度來觀察股市,而忽略了股市走勢所透露的些微訊息。
12.絕不可因短線投機不成而轉做長期投資打算。
13.別動用急需的資金短線買賣股票。(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