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羅鋕鋐發財術】(十三)
成功投資人的要件
1.必須能夠控制自己的貪念,並且專注於投資過程,絕不能為貪念所掌握,也絕不能過於急功近利。不要過度的在意金錢,使自己從投資過程所得到的樂趣,遠甚於金錢的本身。
2.必須要有耐性,買進某家上市股票,應該是因為你希望能夠永遠擁有這支股票,而不是在於因為你覺得它會上漲而已。
3.必須能夠獨立思考,假如你連自己做決定都不會,那麼乾脆就不要參與需要做決定的活動,別人同意你與否,既不會使你的決定正確,也不會使你的決定錯誤,你只要具有充分的理由支持自己的決定,你的決定就是正確的。
4.必須具有以知識為後盾的安全感與自信心。
5.接受你無法知道所有事情的事實。
6.要具有彈性,而絕不要以超值的價格購買股票。沒有人能夠聰明得把自己不想持有的股票轉賣給其他人,並從中獲利。真正的大笨蛋就是自以為能把爛股票再轉賣給比自己更笨的人的那種人。
7.人所惡買之,人所好賣之。

*巴菲特說過:就我所知,股市是不存在的,它的存在只不過是一個參考,讓我們看到什麼人在做什麼傻事而已。
*價格像所有的其他事物一樣,會沿著抵抗力最小的路線進行。 (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