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東亮的表現是對母親絕情 無兄弟之情
(本報訊)
今(九日)早十一時新纖董事長一職,吳東亮拒不移交,並宣佈依法律途徑解決。吳家母親吳桂蘭對事情的發展,傷心欲絕。

吳母表示,對於新纖的事,她昨天已再度表白苦心,吳東亮應該要有理性的回應,但是今早的移交,東亮不但拒不履行,還表明將循法律解決,吳母激動的說,她做母親的人,了解吳東亮從小個性強,在事業心方面,繼承到父親的性格,平常她也以之為榮,但是在這次事件中,東亮的表現,全無他父親重親情、重義理的影子,東亮的表現不僅無兄弟之情,今天這種行為,根本上也是對母親絕情。

吳母表示,在這次事件中,吳東亮的表現不誠實,八月六日董事會前,東進當眾宣佈撤換林楊龍及柯耀宗兩位董事時,在座有七位董事及二位會計師都是人証,吳東亮也在座,但是為了達到目的,東亮不惜歪曲事實,雖然這也是一種做事的手段,但做事業最重要的是誠實,這也是做人最基本的態度,特別是銀行家,不誠實就得不到社會的信賴,當天的兩位會計師,在她面前,應該可做人證,不過假如有人要做偽證,她也一定讓它真相大白,水落石出。

吳母強調,做為一個公司的領導者,歪曲事實混淆視聽的做法,也是一種很不良的示範,如果東亮不顧事實不移交,則對母親是不孝,對兄弟是不仁,在台証公司,對追隨父親打拚三十五年的職員,無預警即時解聘,立即移交,這是不義,萬一訴訟失敗,則無誠信;做為一個企業家,不孝、不仁、不義、不信如何立足社會,即使有再多財富,也會被社會唾棄,這是一個做母親的擔憂。對這次造成社會及股東的困擾,她再度重申抱歉,並感嘆「子不教、母之過」。2004/8/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