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星期二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油價持續弱勢 持續向半年線挑戰
大眾證券
(大盤分析)   

  台股半年報的疑慮消除,電子股半年報順利繳交,上市櫃每股獲利前二十大,電子股佔十七檔,面板及週邊零組件股排名在內,金融股的金控族群獲利不錯,符合目標達成率,兩大類股扭轉昨日頹勢,引領大盤開高走高,傳產股則因昨日高檔爆量後僅以平高開出,但經狹幅整理後,中場由鋼鐵、運輸強勢帶動上揚。八大類股表現除食品股以外,其餘皆收紅,指數在類股輪番上漲下,終場以次高5858點作收,大漲92.6點,漲幅1.6%,成交量927億元,微幅縮小。

  八大類股表現,漲跌依序:金融股2.3%、營建股2.02%、機電股1.56%(電子股1.59%)、水泥股1.54%、紡織股1.5%、食品股-0.3%。其餘類股:運輸股3.28%、汽車股1.82%、鋼鐵股1.77%。

  技術面,週三指數價量俱揚,一根K長紅吃掉昨日的上影線,多頭氣勢銳不可當。

  由於打底一個月底部紮實,及短期各均線多頭排列、季線翻揚等誘多條件,使空手者及中期資金陸續注入,消化獲利回吐賣壓,指數易漲難跌,持續向半年線挑戰。但短線還是要提防,爆量失控短多下殺風險。 ※盤面重點

  電子股、金融股利空淡化,傳產股強勢整理,行進間高檔換手上漲,墊高市場操作成本,類股輪漲,指數易漲難跌,價量俱揚,攻克昨日高點完全封閉上影線,多頭銳不可當。

  電子股半年報順利出籠,在全體上市櫃每股獲利排名前二十名中,即囊括17檔,傳產股三檔,主要集中在IC設計與面板及週邊零組件個股與光電股,包括聯發科、晶豪科、友達、奇美電、瑞儀、力特、大立光、亞光等,而半導體仍是最會賺錢的產業,獲利大躍進,台積電、聯電及三大DRAM股南科、力晶、茂德與封測雙雄日月光、矽品等,尤以面板五虎的獲利表現,合計純益近680億元,是產業發展以來獲利最多的半年,『賺半年吃一年』。
2004/9/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