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羅鋕鋐發財術(32)----進場投資須注意事項
進場投資須注意事項

1.經濟上不斷變化的狀況,以及投資人的感受、價值觀、願望與興趣等都使得任何規範和體制均無法依其細節加以條條遵循,經常還會出現一種新情況使人迷惘,將想依據簡單公式的人引入歧途。
2.進出股市的人對於某種嚴重的事可能不會立即體認或是察覺出來。因此股市在面臨利空時,甚至還在上漲。但這並不表示利空出盡或表示股市早晚都不會明白事情的重要性。
3.不需要因你已經獲利了或是傳出了與該支股票有關的好消息就把它賣掉。應該去深入瞭解是否下一次還有更好的消息。決定賣出的準則不是價位,而是利多消息是否仍存在。
4.找出這樣的徵候:賣單很容易地被消化掉,股價沒有挫低,或是買單被賣單吸收,股價卻沒有漲高,如此徵兆,可能表示走勢上某種變化行情將來臨。
5.在一次大驚慌或股票重挫之後,不要希望股市能夠迅速反轉。
6.介入過股市的人一個常見的錯誤是認為時時刻刻都要積極參與。股市總是在那裡的,如果你錯過了一次機會,另一次機會還是會來。每年通常會有兩次買進的良機。倘若你覺得順序攪亂了,你可以坐下來等到空頭走勢來了再動作也不遲。
7.注意那種似乎是在勾引大眾想像力的投資或股票。如果某項產業表現良好,它可能在引誘投資人走進一般市場──使得所有的股票受惠。
8.不要受到走勢不明朗的市場迷惑。更重要的是不要讓它來煩你或使你做出通常不做的事。注意市場的自然重心來找出將來的方向。如果它不斷地突破上限的最高點,那就在暗示它最後的走向,反過來亦是如此。
9.在股市上賺錢有時非常容易。尤其是一種走勢到了極端變動的機率很大時更是如此。但是你能保持賺來的成果嗎?是一大問題。
10.不要在慌亂之際賣出股票。等一陣子頭腦恢復清醒之時,常有反彈出現,你就可以在較好的價位上解套了。
11.當股市下跌或上漲時你卻不知道是什麼消息促成的,就要加強注意了。換句話說若是股市開始下跌,你知道是何原因,那倒是沒有什麼。倘若一切都很樂觀,而股市開始下挫,就格外值得關切。
12.處在一個多頭市場,幾乎每一種股票遲早都要上漲,所以不要沒耐心而頻頻換股。你可能發現你正好在一支股票發動之前把它脫手了。
13.恐懼的威力常較熱潮為大,下跌的市場挫落的速度較上漲的市場爬升的速度快得多。
14.大多數的多頭市場都有某一種特牲,某類股票領先上漲,某些指標有了作用,其他的則持續無效。找出這獨有的特性是什麼,並且注意著它。
15.注意支撐面和所謂重要價位兩者的重要性。如果市場輕易就穿過了它們,就值得注意了。另一方面,若是支撐面被突破,卻沒有大量賣壓隨之湧至,那就可能是多頭走勢。
16.要充分明瞭過早走在動向前端的危險。曾經有人說得好:股市的墳場躺滿了看對走勢的人──都是過早了一點。
17.在空頭市場正處於谷底之際,切勿倉促進入市場,通常在第一個低點出現後,還有第二次探底,要有耐性。
18.問問你自已今天最未料到的事是什麼,令大多數投資人感到意外的又是什麼,這些事都是可能發生的,你應該時時有所準備。
19.心理上隨時準備見到市場在接近谷底時那種真正嚇人的重跌,或在上升到靠近頂端時那種猛烈攀高的景象。通常在頂點附近看起來都是最好的狀況,在谷底邊緣時似乎一切都是最不利的。
20.最有利於掌握股市的門徑之一。就是基於最直接的體驗來分析投資者的期望。人們未來的行動易於以甫告過去的為基礎。泰半的人在進行某種活動時,他們的錯誤的機率也很高,投資人是根據最新近的經驗而期望著將來。
21.由於最近的成功,你是否太過於自信?是否全無戒心了?你的成就是否在某一方面影響了你的判斷。
22.在滿懷希望買進之中,你的目標是什麼?它合理嗎?你是否期望太高?如若是後者,你可能需要重新考慮一下這次預定的投資。股市沒有容易賺的錢,大量的利得不合實際。目標要訂得實際可以達成,你開始踏出的方向就對了。
23.你是在對將來作一次投機。還是基於業已普及的傳聞而買進一支股票?若是後者,為什麼你要買那支股票?如果大家都已經知道這件消息,不久之後賣的人將會超過要買的人。
24.一般而言,你是不是一個樂觀的人,長期而言願意做多? 如果不是,也許你就應該改為這樣。經濟和股市大多數時間都是上升的,長久下來,樂觀的人比經常持否定和懷疑態度的人要獲利較多。
25.你是否犯下這個錯誤,認為市場上尚不知道你所聽到的消息?如果你知道了,市場上也會知道。(3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