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買進個股以低本益比且8月營收創歷史新高者
2004年 9月 2日

※盤勢分析   區間壓力:5900區間支撐:5790

  類股大漲,轉向個股表現,注意低本益比且進入旺季個股

  週四台股高低點僅有54點,可說是震盪幅度相當小,但成交量仍有910億元,顯示投資者高賣低買也不少,另外開盤委賣張數大於委買張數約50萬,盤中一度高達76萬張但指數也只下跌40點,這顯示多數投資者認為短線指數在5700-6000點箱型整理,大漲大跌均不易,否則以昨日盤中在創波段新高,指數收在近期新高點,若多頭有信心強攻,週四怎麼開盤就委賣張數大於委買張數約50萬,指數在平盤以下震盪,代表多頭心虛,既是如此,短線指數箱型不變,目前往上攻6000點或往下回測5700點,則取決於短線多空因素及國際股市表現,選股上朝向低本益比且8月營收創歷史新高及下半年進入旺季營收、獲利較上半年成長且股价漲幅小的個股;避開漲幅已大且爆量不漲的個股或半年報大虧的公司。

  探討雙D族群,DRAM(南科、力晶)股价漲幅大且技術面來到6-7月平台的壓力位置解套賣壓轉重,加上月初有DRAM合約价的訂定,所以DRAM的現貨价從月底至月初往往是較容易漲的時候,而目前南科合約价已預定上漲3%,也完成合約价的訂定,短線DRAM現貨价要再上漲機會轉小,所以DRAM報价不漲就須提防股价下跌,故暫避開DRAM族群,當然回檔後預期越接近9月底將會有另一波反彈,因為威剛將有月底掛牌。

  另外LCD五虎在8月份營收恐不如預期,市場傳出友達8月營收衰退15-20%(李焜耀說缺水影響不大;可是衰退這麼多,可見需求仍弱价格仍在跌)其它四虎也都衰退,9/10日前將公佈,當然壤學往往較晚公佈,所以越接近9/10日面板股就越危險,只是面板漲幅相對小在目前仍是人氣指標時,短線應該還有再攻的機會,只是再急漲就該注意賣點了。

  買進個股以低本益比且8月營收創歷史新高及下半年進入旺季營收、獲利較上半年成長且股价漲幅小的個股,如EG的中纖,電子股的群光,另外鋼鐵股也可注意,金融股在外資的買超加持下,獲利佳的如遠東銀、玉山銀、台新金及臺壽保等拉回可注意。

※投資組合分析  ‧1718中纖  2Q營業利益6.96億元較1Q的4.75億元大幅成長46%,顯示本業獲利更增強,  另外2Q負債比例較1Q下滑約6%,財務結構轉佳,另外2Q已先扣所得稅部分且  已認列處分股票投資損失3.3億元,公司似乎正在努?改變市場對中纖的投機  形象。  上半年稅後EPS 0.95元,目前進入傳統旺季,EG需求大於供給情況更加嚴重  ,目前EG上游原料乙稀,中油合約价在750美元,中纖約7成向中油購貨,而  EG現貨价在8月大漲至1200美元附近,毛利率將大幅增加,預期8月營收及獲  利將創歷史新高,所以在9/10日前將公佈8月營收的時機,應是不錯的買點。  另外持有臺塑石化約4.6萬張,成本在15.13元,潛在獲利達15億以上,預估  今年本業獲利每股2-2.5元,業外EPS約1.4元,預估全年EPS共計3.4-3.9元  ,目前本益比不到5倍。加上本波段低點由8/9日14.35元起漲迄週三的16.6  元,只上漲15.6%,較東聯的漲幅22%落後,另外東聯還杈後的股价離今年4  月高點只差3元;中纖卻還有9元的差距等,所以將有利中纖的上漲。  建議操作區間:16.0-21.0元

 ‧2385群光  群光上半年因為大手筆打銷呆帳,造成EPS僅有1.72元。唯從8月份營收來看  ,手機、DSC及電源供應器平均成長20~30%,將有創歷史新高機會。以偏低成  本合併新虹之後,今年財測目標將大幅超過預期近20%, 則下半年獲利將較  上半年成長一倍。更重要的是手機及DSC將是BACK-TO-SCHOOL成長最大的兩  大區塊。  下半年在鍵盤及數位影像事業之出貨情況將大幅躍升,因此預期8月份營收  將較7月成長約二成,有機會創下單月營收歷史新高,同時手機相機模組出  貨進度和規模優於預期,預期群光今年下半年在各項產品線出貨量普遍均可  逐步攀高下,其上、下半年營收暨獲利之比重約35﹪比65﹪,全年EPS則可  望挑戰4.5元。  建議操作區間:41.2-48.0元

 ‧3009奇美電  友達釋出10月之後面板報價可望止穩的消息,目前17吋的成本約在200美元  上下,當價格滑落在200美元附近時短線不易再重挫,股价有落底反彈的機  會。  週三增資股約40.2萬張出籠,股价逆勢上漲,加上漲勢落後,股价整理多天  ,應已消化大部分賣壓,加上近期融券大增,券/資比約15%,有利股价再次  上攻。另外此次未受限水衝擊,由於生產基地在臺南,不像其它四檔面板廠  在桃園均有廠房,多少會受限水的影響。  建議操作區間:42.5-49.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