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太電掏空案指向胡洪九一人
(台北訊)
檢調單位昨天下午率員前往台灣茂矽電子及茂德科技公司,瞭解茂矽董事長也是茂德前董事長胡洪九涉及太電掏空案一事,雖然胡洪九本人已經再次否認涉案,惟太電方面依然認為胡洪九難脫關係。

太平洋電線電纜公司掏空案,除了胡洪九因曾任職太電財務長時的決策遭到太電公司質疑,並提起訴訟程序之外,太電董事會之間又有孫道存與仝清筠兩派人馬互相指控對方違法,是非一時間尚無法下定論,尚待調查。

太電在爆發仝清筠與李超群的董事長雙胞案後,仝清筠與立場支持孫道存的李超群,兩派人馬之爭正式浮上檯面,雖然仝清筠不承認董事會改選董事長程序有效,並向法院聲請假扣押董事會相關物證,但太電董事長卻又再次改選,李超群把董事長交給同屬支持孫道存的苑竣唐。

不過,由於仝清筠擔任太電董事長任內已委託香港 公司清查太電轉投資海外子公司帳目,接受委任的會計 師、律師並在仝清筠即將卸任前完成調查報告,在李超群接任太電董事長之後才向司法機關提出告訴;而這份調查報告內容已把涉案的對象矛頭指向太電前財務長胡洪九。

胡洪九與太電孫、仝兩大家族關係姑且不論,可是兩派人馬都異口同聲指稱胡洪九涉嫌掏空太電;其實從以往檢方的調查過程中也顯示不排除太電董事中有人涉案,太電掏空案進入司法程序,調查的對象並不只有胡洪九一人,但現在呈現在社會大眾眼前整個案子的焦點卻都指向胡洪九一人,個中原委恐怕只有當事人知道。2004/9/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