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羅鋕鋐發財術(33)----進場投資須注意事項
進場投資須注意事項 (2)
26.技術指標對股市是怎樣顯示的?不要因為你喜歡那種股票你就買它,市場的動向是否告訴你這是一個很好的買進時機嗎?
27.你是否對自已覺得很高興,認為自己是怎麼怎麼正確,而別人又是怎麼怎麼地錯誤?如果是這樣,就要注意了。那是一種危險的心理狀態,將來可能會栽大觔斗。
28.你將要買的或賣的這支股票以及整個大盤,最近已進行幾天的上漲或下跌?通常一面倒的狀況五天或六天之後才有一些反應出現。不要在上漲五天之後再買,或是直線下跌五天之後去賣,等一等看看有何反應。
29.是不是每個人突然接受你以前那種打破迷信看法?如果是,最好趕快加以改變。
30.每個人都集中注意力於那種技術指標?不要理它,預料它會很具有誤導作用。
31.若是你在等待走勢的改變,再等下去直到聽說最堅定的持股人對以前走勢的看法已失去信心時為止,假使他們最後覺得絲毫無望,你可以確信前項走勢將近結束了。
32.你曾否考慮過總統選舉的潛在影響?股市很討厭不安定,每隔大選,新選出來的總統當他以鐵腕做其必做的事之時,就給股價帶來一次重跌。
33.在投資人和業界人士的心目中最新又最痛的經驗是什麼?無疑地也就是他們將來還會深感困擾之事,但你就沒有必要為那道烙痕去操心了,要去找出一些被人忽略的問題和機會來。
34.投資所注意的是什麼?在任何正常的日子中,有好消息也有壞消息,但是關鍵在於那些人注意些什麼。
35.你認為投資一支股票就好像整個買進一家公司嗎?換句話說你是在買有合理價值的資產嗎?
36.對股市上的花招要特別小心,這是最容易賠錢的一個途徑。注意那種投資項目宣傳得最厲害,它受到多少人的認同,結果造成了多大的波動。
37.在上次經濟嚴重衰退或該產業暴跌之時,這家公司如何對付?就盈餘上而言,他有比競爭對手的表現要好些嗎?如果沒有,你還要買該支股票嗎?
38.你對這家公司有興趣,它的股票能滿足長期的需要嗎?你曾否對該公司高階管理人員研究分析過?決定公司之命運即是這些管理人員,你應該深入瞭解一下。
39.如果你想買像電腦軟體,或生物科技這類新興工業的股票,一定要買已經賺錢的公司股票,而不是那些承諾他們有能力的公司股票。
40.不要急著去買屬於墮落天使之類的股票。它們可能用幾年的時間來打底,或是跌得比你想像中所可能的還要低,繼續地等!時間總是站在你這邊的。
41.你的股票對好壞兩消息有什麼樣的反應?如果它在有好消息時反應出疲軟,那就不是什麼好徵兆。假如它在有壞消息時上漲了,可能已經被賣完了。
42.你曾否查過要買的那支股票,其本益比是否合理,並以四週其他的股票來印證?
43.你買了股票是否真正感覺痛苦了?你是否非常沒把握覺得這件事究竟做得對不對?如果是,你或許是做了一次非常正確的決定。
44.買股票很容易嗎?一般而言,股票似乎毫無風險,尤其是你的股票,對嗎?如果是你可能買得不是時機。
45.不論其是否為容易賺的錢,或賭徒在股市上的擄獲,人們的期盼已到了「希望不勞而獲」的程度時,那就已快到頂了。
46.任何一次反彈時,投資人的情緒和心理指標有何反應?它們是否很快地從多頭轉變為空頭?如果是,那麼盤整還沒有結束,因為反彈持續得相當久的話,它的部份動向一定遭到懷疑和不相信。
47.投資人在市場從一個可能的谷底上升時是否注意要有一次技術性「拉回」?如果是,那是一個好兆頭。就表示仍有很多現金準備進入市場,不過要市場以較低的價位來接納這些投資人就不太可能了。
48.是否有些分析師已在預測多頭市場業已結束?他們是否受到廣泛的宣傳?假設市場的走勢開始和他們唱反調。一般而言空頭叫得愈大聲,谷底立刻結束的可能性愈大。
49.谷底時盤整之特性,通常是令人煩躁、恐懼或兩者兼有。假若你對其中任何一項還沒覺得已到了明顯的程度,股價或許還要再跌。股市只在你幾乎準備認輸的時候才會反轉,市場氣氛是否已到了那個地步。
50.壞消息是否已受到大家的注意?市場通常在最悲觀和壞消息中掉頭。因此,要等到壞消息一再地傳出來,並且注意市場如何反應。相反地,假如市場或個股在好消息之下猛烈地揚升,那也是一個有利徵候。(3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