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羅鋕鋐發財術(37)----進場投資注意現象
☆股票市場是人類智慧匯聚之中心,深具智慧的股市會比一般人領先看到未來要發生的所有事情。故而以股票市場來做為預測未來經濟情勢是最良好工具。

☆當我們進行投資股票的時候,所有的缺點和錯誤都會暴露無遺,而這些缺點和錯誤卻是阻礙成功的絆腳石 。一般人的缺點諸如:濫用情感、缺乏堅持到底的信心、以及抱持盲目的信心。為避免受到情感的影響,投資人必須認清股價未來的變化。換句話說,就是必須先找出股價變動的理由,然後才可以投入股票市場。不過,由於投資人通常都是先決定要做什麼,然後才為這個行動找理由。因此,理由往往被這些投資人的情感誤導,所以並非有理由就一定可以獲利,而必須是正正當當的理由,才能夠幫助我們於股市中賺大錢。

☆凡是牽涉到人類情感和群眾行為的事情,多少都會沾染一些瘋狂的氣息和隨機的特性。股市本就無常──但是股市雖然瘋狂,卻也有它的道理存在。一個人在需要下判斷的時候,如果感情用事是很危險的。可是還有比這件事更可怕的,那就是群眾。無論我們多麼聰明、多麼鎮定,群眾一定會把我們誘導到完全憑感情和本能來行動的地步。因此投資人終身最大的挑戰就是如何保持客觀與避免受群眾的左右。

☆知其雄,求其雌,為天下福。知其白,求其辱,為天下祝,人皆取先,已獨取後,無藏而故有餘,無為而方笑巧。人皆求全,已獨求曲,堅則毀,銳則挫,常寬於物,可達至極!

☆大多數的投機客在一連串成功的買賣之後,變成為過度自信的犧牲品,他們精神上的快樂隨著每一次新的斬獲而與日俱增,直到最後毫無戒心為止,而到了市場必然轉向的時候才發現自己已深陷泥淖。由於樂觀的人易於不加選擇地以高價買進股票來支持自己滿懷希望的看法,而悲觀的人則罕有偏向於全然堅持自己的觀點,所以過度樂觀的危險性遠較過度悲觀者為大。因此,在股市中,與生活中其他方面不同,不成功反而比成功為妙。如果你能隨時記住這一點,你在市場上所受到的挫折的可能性將降至最低。

☆『股市波動並非是事件的本身,而是對此事件的人性反應。』即股市是人的結構,是人欲解析己身的前途,即此一人性強烈本質將股市變化成如此戲劇性的競技場。而無數男女的投資大眾鬥爭於相互衝突的意識判決,製造出希望、恐懼、明快果決或憂柔寡斷、貪婪、及理想。

☆在市場每一個人都被支付兩種報酬:現金與經驗。先取得經驗,現金將隨之而來。通常經驗不會犯錯。只有你的判斷會犯錯,因為你期望經驗能發揮它所無法發揮的力量。

☆在市場一個人所能犯最大的錯誤,就是害怕犯錯。千萬不要忘記:只有死魚才會隨波逐流!

☆沒有任何人會以兩隻腳測試河流的深淺。預測未來將發生什麼事的人,可以分為兩個等級;無知的人以及不知道自已是無知的人。假如股票市場的專家真地那麼在行,他們將從事股票之購買,而不會從事意見之銷售。

☆影響股票價格的力量,並不是來自事件的本身,而是事件發生後的人性反應。(3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