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操作仍以業績展望良好之族群為首選
建華投顧:逢回酌量佈局 2004/09/13

週一台股受到美費城半導體上漲激勵,早盤跳空上漲71.42點,以5917.61點開出,八大類股齊揚,電子晶圓雙雄同步開高,CD-R族群受到第四季醞釀調漲售價,類股表現最為強勢,而由於自第四季起亞洲鋼廠將密集進入歲修期,引爆冷熱軋鋼價行情,帶動鋼鐵類股再度走強。盤中金融股適時扮演撐盤角色,指數於高檔震盪整理,尾盤DRAM族群買氣明顯回籠,推升指數收高,終場收在5928.22點,上漲82.03點,成交值965億元。

週一台股跳空突破三角形整理型態,指數再創本波段新高,惟成交量仍嫌不足,雖然部分個股仍見積極攻堅表態,但因市場對電子股存有部分疑慮,導致大型電子權值股仍受一定程度的壓抑,間接影響高檔追價的力道,整體而言,未來指數應偏向高檔震盪趨堅的格局。

目前傳產股在基本面的支撐下,頗受到市場買盤的認同,但因短線漲幅已大,進入高檔整理的機率將逐漸提高。由於電子股目前KD值處於50附近,且呈現交叉向上,類股略有止跌跡象,但是否就此展開反彈,仍是未定之數,短線上,可先以晶圓雙雄及雙D族群為主要觀察指標,未來如能走穩翻揚,則指數或可因此續向6000點關卡挑戰。

本週大陸將召開16屆四中全會,會中將公佈相關景氣調控政策,預料將牽動原物料及中概等傳產類股的後續表現。短期美半導體類股出現連日反彈,或將帶動電子股短線走強,並有利在傳產及金融股漲多整理後之類股輪動,且融券餘額已高達130餘萬張,或可支撐台股延續反彈格局。操作上,仍以業績展望良好的族群為首選,逢回可酌量承接佈局,但忌追高。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