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證交所:財報實質審閱是例行性查核作業
(台北訊)
台灣證券交易所今天指出,在上市公司季報、半年報及年報出爐後,證交所會依據規定進行形式審閱,並篩選出一定比例進一步實質審閱,是屬於例行性查核,而非專案查核,這次選出約70家公司進行審閱。

台灣近來相繼出現博達、衛道、訊碟及皇統等地雷股,媒體今天又報導證交所及櫃檯中心將大幅「掃雷」,使台股走勢低迷,盤中再度跌破10日均線支撐,「雞蛋水餃股」及半年報出現大幅虧損的公司更紛紛亮燈跌停,市場氣氛轉趨悲觀。

證交所副總經理蘇松欽表示,在上市公司季報、半年報及年報出爐後,證交所會進行 3天的形式審閱,並依據財務、業務等標準,在接下來20天時間當中篩選出10% 比例公司財報,納入實質審閱名單。

蘇松欽表示,財報實質審查只是例行性作業,而非專案查核,被列入名單,不一定代表公司有問題,但是對於少數有問題的上市公司,證交所會進行例外管理。
2004/9/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