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元富期貨:建議採取保守偏多區間操作來因應
元富期貨: (2004/9/30 )
終場加權股價指數上揚35.94點,以5845.69點作收,成交量達759.62億台幣。結構上而論,電子類股走勢相對大盤而言,大抵為較為凌亂的結構,而電子佔大盤成交比重回升至4成9左右之水位,顯示市場承擔系統風險的意願略為提高的現象。

另外,美股四大指數收紅,日股早盤也向上開高,激勵台股開高近55點,且在電子類股轉強下,多方企圖上攻5900點整數大關,盤中傳產、金融表現均不遜色,不過上檔壓力重重,多方略為乏力,近午盤時,奇美電調降財測消息傳出,電子類股帶頭回跌,尾盤指數漲勢縮減,使日線連收四黑k棒,而月線則仍以紅棒作收,從結構來看,指數重回半年線,盤勢仍不脫區間整理的結構,而多方於低檔支撐力道仍不弱,不過5900點之上壓力不弱,盤勢以盤升走勢機會為大,而電子股能否續強,也為後勢上攻力道主力。

在籌碼面方面,融資週三減少6.668億台幣,達2764.11億台幣;另外,融券減少40,116張,融券餘額為127.9萬張。而在三大法人方面,摩根概念股相對大盤而言,大抵仍呈較為強勢的現象,透露法人的操作態度略轉為積極的一面,不過均買仍是低於均賣的結構,盤後外資買超62.9億,投信賣超8億,自營賣超12.82億,三大法人合計買超42.16億台幣。

在期貨市場上,期指走勢相對現貨指數而言,大抵轉為較為弱勢的結構,可看出市場低接買盤仍強現象,不過市場追價買盤力道仍弱的一面,美股反彈,期指早盤擺脫前五日空頭氣氛,向上開高後隨即上攻5900點整數關卡,不過,在現貨開盤後,期指明顯偏弱,多方逢高力道仍偏保守,四大期指中以電子走勢最為弱勢,在現貨電子拉回整理下,電子期也一度走跌至平盤下,盤中逆價差也略為收斂,至收盤,期指上揚32點,正價差維持在43點左右,顯示期市的心態大抵仍為積極的一面。

另外,未平倉量方面,10月合約倉量減少261口,目前為28,759口,屬於近期高檔水位,可以看出多空雙方對決意味濃厚。由整體結構來看,期市短線多方氣勢略為轉弱,顯示市場對後勢看法分歧,今十字線,也可看出多空力道較勁意味濃厚,加上上檔壓力漸增,因此逢高不宜追高,拉回再做承接動作,目前結構仍不脫區間盤整,但期市逢高可看出市場轉為保守,不願追高,對後勢多頭持續上攻較為不利,心態上仍可維持偏多看待,然逢高宜謹慎保守,操作上,是宜短不宜長,仍建議以保守之偏多區間操作來因應,並嚴設停損、停利點;技術面方面,5960附近具有短壓,而短線支撐在5830附近。

摩根台股期貨方面,摩台指的走勢相對摩根現貨而言,大抵為較為強勢的結構,透露市場低檔買盤強勁,追價買盤力道仍較為積極的一面,至收盤,10月合約價差由正價差擴大至1.71點,顯示市場心態為較中性、積極的一面。另外,未平倉量方面,增加5413口,未平倉量達66,923口,法人避險動作積極。

結構上而言,短線多方力道仍強,盤勢大抵仍呈現多頭走勢,心態上宜偏多看待,惟追價過程仍需謹慎,操作上,建議採取保守之偏多區間操作來因應;技術面而言,目前上檔壓力位於248水位附近,低檔位於243水位附近具有支撐力道。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