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轉折已至,指數成過河卒子
元富證券投顧:(93/10/22 )

週五為6135點下跌以來第13個交易日,為轉折之重要時間點,而在收黑的表態下,大盤有機會作轉折向上的反彈走勢,從日線角度上來看,季線支撐再度受到考驗,而KD指標則有進入低檔鈍化之疑慮,因此,大盤有如過河卒子只能向上攻擊,不能再回頭,否則季線大概也守不住,而從週線來看為下跌量縮的走勢,相較前一週長黑來看有止跌現象,所以短線上確有向上彈升的條件。

而從盤面上的結構來看,原物料依然疲弱不振,此景氣循環特性已提示過不再贅述,原則上即使有反彈也是宜站賣方,其中在中國第三季GDP年增率達9.5%的高於預期下,也要提防是否仍有宏觀調控的動作。

而金融股在政策面偏多下,國內法人大舉介入,惟訊息面屬中長期利多,短線宜以技術面操作,因此在非電子族群上似乎是無拉抬指數,若配合前述盤勢有彈升的條件下,當然是以電子為主軸,在美國NASDAQ、SOX底部墊高且底部型態明確下,當有利台灣電子股的反彈,其中仍以IC封測、DRAM及網通為觀察指標。

技術面分析

開高走低量縮收黑,指標進入低檔鈍化,大盤為過河卒子,只有進攻一途,否則季線將不守。

操作建議

類股持續輪動走勢,惟市場反應有鈍化現象,主軸仍在電子、金融,不攻則宜保守。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