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台股還要跌 儘速退出保本
(記者謝正平台北報導)受美股持續下跌、油價持續攀高影響,中國第二波宏觀調控,鮑爾訪問中國對台灣主權問題講重話等利空消息,台北股市今天大跌111.79點,終場加權指數收在5662.88點,成交值新台幣561.79億元。

德信投信總經理儲祥生表示,上週五美股大跌在昨天的亞洲股市普遍都有反應,香港、日本、韓國股市紛紛下挫,但台股昨天受颱風影響休市一天,拖延到今天補跌;尤其本週企業將密集舉行法說會,市場對部分公司未來獲利恐不如預期的疑慮,也加深了今天台股的跌勢。

儲祥生指出,彩晶 (6116) 調降財測將影響市場對友達 (2409)等TFT-LCD類股的看法,現階段整體行情要大漲比較困難,應該會稍作整理。

他表示,傳產股主流地位近來受到挑戰,航運、鋼鐵股雖有今年獲利佳的事實支撐股價,但未來獲利預估若無法掌握,及對中國宏觀調控再起的疑慮,股價亦可能出現如近來面板股的走勢;而金融股因具合併題材,或許股價較有表現機會。

儲祥生並說,短線反而可留意電子股,但仍須暫時避開調降財測、對未來有疑慮的個股。另外,由於亞股已經回穩,因此預期明天台股指數相對較不易再下跌。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