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元富證券投顧:台股壓回,持續整理
(93/11/19 )


在量能不繼下,大盤果然拉回修正,特別是在20日APEC會議上,預期參與國將有阻貶美元的動作下,屆時美元有止貶的走勢,那麼也將冷卻熱錢持續匯入的現象,而外資大幅買超的動作也將縮手,那麼此波由外資主導的資金行情,恐怕也將告一段落。

而回歸到基本面的話,那麼電子股的走勢恐怕也將有回檔修正的走勢,因為基本面依然不佳,而且加上此一波台幣急速升值下,又將有不少外銷股會有匯兌損失出現,所以也在反彈一段後回到原來的軌道,由於市場動能依然存在,不排除在短線整理後再彈一波,只是再一次的反彈還是減碼為宜,因為以現階段這種量價的表現,即使反彈突破6135點也將形成量價背離的走勢。

而以週KD來看,也將形成背離的走勢,因此,從週線的量價走勢、指標方向皆呈背離的現象來看,這時候要完成頭肩底型態的條件似乎不夠,那麼以反彈時放量的操作,當然就是逢高減碼。

技術面分析

開平走高留上影線價跌量縮,為拉回量縮之整理走勢,仍以量能為觀察指標。

操作建議

果然拉回走勢,量能不足下,仍以保守心態應對,盤面上僅以投信認養之中小型個股表現為主,仍建議觀望。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