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選股以LED、TFT及DSC等光電產業為主軸
建華投顧:(94/12/13)
盤後分析:

美國股市早盤雖有石油公司併購消息利多,但在油價大漲1.91美元與週二聯準會開會前市場觀望氣氛濃厚,壓抑美股漲勢,收盤時主要指數大多呈現溫和收高。市場焦點為Fed的利率會議,下半週則為通膨與經濟數據。通膨壓力舒緩與穩健經濟數據將支撐下半週美股走勢。

台股連續第4天進入10日線攻防戰,在預估量能大縮,權值股沈潛不動,高價股先轉強後下跌,僅面板股進行跌深反彈;面板及周邊零組件股中場走揚,盤面改由太陽能、 STB股當道,成為盤面最搶眼的族群。

不過尾盤在高價股急殺下,大盤指數翻黑,最後一盤在買盤拉抬指標股晶圓雙雄之下,指數力守時日均線,盤面呈現多空拉鋸收下影線,加權指數上下振幅僅40點。終場集中市場以6261點作收,小跌5.11點,成交量較昨日微幅擴增達902億元。

外資近期買盤縮手,且已有逢高出脫電子股的跡象,而近期市場融資又反向成長,投信持續賣超,法人籌碼面是否鬆動值得觀察。另外,立院三讀通過最低稅負制,高價電子股早盤轉強但尾盤持續下挫。

外資今年以來累積買超已達5177億,僅10/31以來即買超達2236億元,並成為台股本波逾700點反彈行情的最大推手,近期雖外資買超動作有趨於緩和的現象,只要外資未出現連續賣超及減持台股的趨勢,在籌碼盡歸外資而轉趨安定的優勢下,搭配美股上漲行情,台股仍有高點可期,建議短線逢回進行分批加碼佈局,選股以LED、TFT及DSC等光電產業為主軸。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