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指數維持6230至6370點間的盤堅格局
大昌證券:(94/12/13)
盤後分析:

12/13日台股走勢因受美股三大指數走勢清淡及高價電子股走勢低靡的二大因素影響下,加權指數僅多在平盤上下進行整理,台股終場下跌5.11點,收在6261.18點,而成交量亦較前一交易日擴增至902.84億元。

由台股12/13日盤中走勢中可以發現,電子權值股走勢不振,僅友達、奇美電、台達電走勢較為穩健,台積電股價於尾盤時的拉升亦對指數多有幫助,其他如鴻海、聯電、華碩等重量級權值股的盤中走勢則較為疲弱,封測龍頭的日月光甚至下跌近半根停板並收最低,另外,12/12日外資買盤開始進駐的金融族群,則尚無法馬上接棒,再加上傳產股因產業前景看淡而無力躍升主流下,致台股多頭部隊自指數創下6370波段高點拉回後,指數僅能於6200點以上作一狹幅震盪整理,簡單的說,目前多頭攻勢遲遲無法再續的主因在於盤面上實是欠缺主流。

從過去台股多頭走勢的歷史軌跡中可看出,每當指數衝高後的拉回整理,只要指數能走穩並伴隨適當的量縮,盤勢仍能維持其多頭格局,而在拉回量縮整理的期間,亦是市場資金的移轉期,所以雖然台股盤面上尚缺主流引領,但只要市場資金移轉告一段落,主流類股自然會浮出檯面。

在三大法人動態方面,12/13日三大法人合計當日買超台股約達16.94億元,而從外資仍持續買超台股達33.93億元的動作來看,外資作多台股的心態尚未改變,再加上近期外資買盤多集中於面板族群及金融族群,台股下一波的多頭主流由面板或金融接手的可能性極高。

在短線選股方面,由於下波的多頭主流未定,故一些獲利不錯、本益比偏低而具落後補漲題材的中、小電子股,如蔚華科、廣積等個股,亦將會是12/14日盤中走勢較為活潑的族群,此外,年底至明年第一季前為傳統旺季的高爾夫球桿頭、汽車零組件類股、設備類股及工業電腦等族群,亦是十分重要的選股方向,如高爾夫球桿頭族群中的大田、汽車零組件中的帝寶,皆十分具投資價值。

指數短線區間上仍將維持6230至6370點間的盤堅格局,待大盤整理完畢而主流浮現後,多頭仍有機會再向高點挺進。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