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曹興誠放砲 痛批金管會 並稱聯電不排除下市
(記者謝志鵬台北報導)
近來飽受「財報事件」影響的聯電公司,今日在各大媒體刊登廣告,除對美國證管會來函建議「改善表達方式」過程,詳細向股東說明會外,聯電也批評金管會挑撥投資人控告聯電作法,開全球證交所未有之先例,聯電反問金管會,自十四日以後,聯電股價一路上漲,投資人並無損失,「不知金管會要投資人告聯電什麼罪名?」

聯電在這封名為「為所謂『財報事件』作公開說明」的廣告文中,多次點名、回擊金管會。聯電表示,聯電管理嚴謹,董監酬勞也是上市公司最低者,聯電是自律公司,但不明白竟成為台灣金管會眼中盯!聯電也要深思,台灣是否已成亂邦,聯電是否應自台灣下市另覓良市而居。

聯電表示,聯電行事若有不當,自應虛心接受輿論批評,但是聯電也希望台灣證券主管機關能秉持專業與國際觀,虛心檢討對聯電批評與處分是否合理。例如,金管會與證交所動輒以重大資訊未即時公開的理由,處分上市公司;但何謂重大資訊?何謂即時?都未作嚴謹專業的定義,卻經常聽從政客及媒體謾罵,對廠商做無理處分,這是否可能給股市禿鷹不斷製造機會?

聯電更進一步指出,更不可思議者,係金管發言人挑撥投資人控告上市公司,更開全球證交所未有之先例。自本月十四日以後,聯電股價一路上漲,投資人並無損失,不知金管會要投資人告聯電什麼罪名?

聯電表示,聯電是在今年九月廿三日接獲美國證管會來函,建議聯電就二00四年財報中的一些項目改善表達方式,而且函首頁強調,此函為保密資訊,除非經其授權,任何機構或個人不得持有。

聯電表示,事實上美國證管會的來函,並未要求聯電「重編報表」,媒體報導嚴重失實。而金管會又指責聯電未將美國證管會來函一事立即通報,實屬強人所難,因為美國證管會要求保密,但我金管會卻說不准保密,這讓廠商無所適從。
聯電表示,在接受美國會計師建議後,聯電已在台北時間十二月十四日上午五時半回覆美國證管會,請求同意更正部分以往財報的表達方式,而因耶誕假期緣故,迄今未接獲美國證管會的答覆。

針對聯電登報抨擊金管會,金管會發言人林忠正昨晚不願多做表示,強調尊重聯電的言論自由。金管會主委龔照勝周一則表示,公平對待投資人是上市公司的義務。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