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聯電董事長曹興誠宣布辭職
(記者謝志鵬台北報導)
因財報事件,聯華電子董事長曹興誠今天在台灣證券交易所即時重大訊息宣布,將在明年三月請辭董事長及董事職務,不再接受慰留。對此,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發言人林忠正表示,對於曹興誠請辭,個人覺得遺憾,深覺惋惜。

林忠正說,這只是一個爭議,爭議基本上來自對重大資訊的認知差距,「個人遺憾變成社會關注的焦點,曹董事長對聯電的發展有重大的貢獻,不必為一個資訊公布,抹煞他對台灣電子產業的貢獻」。他說,公司經營者應該公平對待投資者,金融監理重要的原則就是資訊的公平和透明性。

曹興誠公告中提及,「目前金管會擬以所謂內線交易來污衊本公司同仁,應立即停手,以免過度傷害政府形象。」林忠正說,金管會依法行政,中立處理業務,不受情緒及形容詞影響。

林忠正指出,並沒有指控聯電內線交易。金管會表示聯電經營幹部在敏感時間賣股票,並沒有意味不法,有沒有交易異常,是在證交所日常監視系統進行了解。

有媒體指出聯電副董事長兼總經理張崇德在8月16日申報轉讓持股,聯電在9月26日收到美國證管會要求重編財報後,張崇德賣出2160張聯電股票,林忠正表示,不予置評。
2005/12/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