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竹檢傳聯電財務長查內線交易
記者陳達明/新竹報導
針對金管會懷疑聯電可能有高階主管涉及內線交易,新竹地檢署二十九日晚在極為低調下,簽分他字案主動展開調查與瞭解,並且火速以關係身份傳喚聯電財務長劉啟東到案說明後予以請回;對於新竹地檢署以罕見積極方式主簽分他字案,檢方則強調,絕對沒有高層授意或施壓,外界不必有太多的聯想。

在聯電遭披露有關美國財報事件,以及曹興誠閃電宣佈將辭去董事長職務,並指定由執行長胡國強接班後,整個聯電案掀起高潮,而在媒體連日來大編幅的報導之後,新竹地檢署根據剪報,主動就金管會懷疑的財報事件當中,聯電多位高階主管出脫持股是否涉及內線交易,已簽分他字案由原本偵辦聯電案的檢察官陳宏兆進行偵辦。

據了解,檢方廿九號晚間在相當低調的情況下,以關係人身份傳喚聯電財務長劉啟東,就內線交易部分進行了解。另外,地檢署也函文金管會,希望金管會就行政權責的調查結果,能夠主動告知新竹地檢署,供檢方就內線交易的刑事部分進行參考。

對於檢方以罕見方式火速簽案偵辦,新竹地檢署發言人蔡添源表示,全案是主動依剪報發動偵查權,外界不必有太多的政治聯想。

據了解,檢方傳喚聯電財務長劉啟東,還是就美國財報的時間點,以及聯電高層申報出脫持股的金額和時間點是否相符,以及是否造成股東的損失進行了解,檢方的動作也讓聯電部分幹部相當不滿,認為高捷案和選前走路工案,檢方動作慢半拍,但對聯電卻主動火速偵辦,要不產生聯想實在有些困難。2005.12.3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