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托阿扁總統的福 台股開紅盤收長黑
(記者謝士堯台北報島)受阿扁總統兩岸政策緊縮,台股今年開紅盤收出長黑,終場下跌86.28點。法人認為,台股自去年11月起已上漲近千點,獲利了結賣壓自然湧現,而總統元旦談話與外界普遍預期兩岸關係將有進一步發展產生落差,也是短期利空,不過台股短期整理反而有利後續反彈上攻。

台股今年開紅盤跳空開低後,狹幅震盪,尾盤最後下跌86.28點,各類股全面翻黑,大盤也跌破5日與10日均線。

三大法人方面,據證券交易所統計,自營商與投信各賣超新台幣6.6億、25.4億,外資仍持續買超,但買超幅度與過去兩個月相比大幅縮水,僅8.8億元。

群益投信表市,台股在經歷兩個月的大漲與外資積極買超後,獲利賣壓自然湧現,且美國科技類股也進入盤整,連帶影響國外投資人信心,不過台股短期進入整理反而有利後續反彈上攻。

群益投信認為,總統元旦談話雖被解讀為兩岸政策的緊縮,但從過去經驗研判,對股市的影響短暫且有限,預計元月份台股將呈現高檔整理走勢。

荷銀投信表示,依今日總委買張數雖大於總委賣張數,但均委買張數8.5張卻小於均委賣張數9.6 張來看,顯見法人與中實戶買進力道略減,但散戶仍持續進場,可見市場信心不弱,不過心態仍保守。

荷銀投信認為,總統元旦談話短期對大盤雖是利空,但基本面良好的電子股不受大盤影響,今日聯發科、茂迪、華寶等依舊逆勢上漲。

不過,從耶誕節假期外資仍持續買超看來,外資相當看好台股,投資人仍可適時逢低進場。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