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頂倫藍芽產品明年成長逾5成
【記者謝志鵬台北報導】頂倫(3099)近期除了本業PCB出貨情況轉佳之外,去年開始出貨的藍芽產品也在近期發燒,原本藍芽出貨佔營運比重不及一成,不過,經過今年持續成長之後,目前已逾二成,該公司看好明年藍芽產品的成長力道,預估明年藍芽產品的營收,有機會成長五成以上至一倍水準。

PCB代工廠頂倫去年初次投入無線藍芽技術領域,其藍芽無線傳輸產品開始出貨美國通路商BELKIN,而藍芽模組出貨國際大廠業績也明顯增長,目前單月營業額約在八千萬至九千萬元之間。

頂倫繼十一月營收創歷史新高後,因目前壓合產能仍滿載,十二月不排除仍有續創新高機會,頂倫表示,藍芽產品在與緯創持續合作出貨下,預估明年營收貢獻可較今年成長一倍,將是明年成長動力來源之一。

頂倫表示,目前PCB壓合產能持續滿載,公司正考慮是否進行擴產,而藍芽產品雖因受淡季影響出貨略為下滑,但與緯創的合作出貨持續增加,以緯創目前下單量預估,明年藍芽產品出貨量將較今年成長一倍,明年第一季末至第二季初可開始大量出貨。

在大陸耀文廠方面,原主要客戶為韓國三星,產品為記憶體模組,但今年DDRII產品生產技術未能突破,在良率不佳、存貨累積下,今年呈現虧損狀態,但目前頂倫已修正客戶結構,三星比重已降低至二成五,並積極洽談其他DDRII大廠訂單,明年耀文廠有機會順利轉虧為盈。

頂倫今年完成研發的另一款新產品VoIP phone藍芽機,目前已小量出貨給國內筆記型電腦大廠宏碁,預計宏碁明年單月下單量將達一億元規模。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