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法人:台股短期修正 長期看好
(記者謝士堯台北報導)由於英特爾財報不如預期,盤後股價重挫、日股因Livedoor 假帳風暴持續發酵,及國際油價創三個月新高等多重利空影響,台股今日大跌212.12點,終場收在6498.92點,帶量下跌一舉摜破月線。

法人表示,台股中長期仍偏多,在這一波修正整理後,成長型電子股仍值得投資。

群益投信指出,台股帶量收長黑,主要是受英特爾財報反應第一季的淡季效應,衝擊到國內半導體廠商,再加上國際股市表現不佳所致。

不過,台股中長期仍偏多頭,在這一波修正整理後,成長型電子股還是值得投資,等股價修正到合理價位時,是逢低佈局的好機會。

針對外資大賣150億元,群益投信認為,台股與日、韓股市連動性高,加上台股已歷經兩個月漲勢,外資可能進行部份調節。

而本週因是美國財報週,投資人現階段不需急於進場搶反彈,後續包括Apple等重量級美股財報,對未來幾天台股消費性主流電子股走勢也會有連動影響,可靜待財報陸續公佈及觀察國際股市反應後,再分批進場。

摩根富林明投信也表示,日本網路公司Livedoor遭到檢方突擊搜索只是單一個股問題,日本經濟結構性改善仍是中長期支撐股市的動力,長期仍是看好,近期因此單一突發事件修正至合理價格,仍可進場。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