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台灣企業信心下滑
(記者謝士堯台北報導)國際知名的美商「正大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公佈2006年企業信心度調查,台灣排名較去年下降 4名,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副主委葉明峰表示,這可能是訪查時間剛好在外貿表現不理想時進行,不過新內閣將上路,他相信未來兩岸經貿政策會更清楚,企業投資判斷會更有所依據。

經建會表示,美商正大聯合會計師事務所GrantThornton International集團元月 6日公佈2006年企業信心度調查,調查結果顯示:企業對美國與英國經濟信心大幅下跌,而對日本與德國經濟信心則明顯上升。

其中德國由17分大幅進步為41分,日本的分數由-27改善為-14分,美、英則連續2年下降,英國是首度低於歐盟平均分數。

這項調查簡稱為IBOS(Grant ThorntonInternational Business Owners Survey),每年10月針對30個國家超過7千家中小型企業主進行調查,本次臺灣有效問卷為156份。

據調查結果,今年前 5名國家分別為印度、愛爾蘭、南非、中國、菲律賓,臺灣是亞洲唯一退步國家,由+14分降至-19分,總排名較上年退步 4名,在接受調查的30個國家中敬陪末座。

葉明峰指出,這項調查是以企業主觀評價為基準,且據瞭解,調查時間是去年10月,當時由於台灣外貿表現連續數月不理想,如果在年底甚至今年初調查,他認為結果就不會如此。

此外,葉明峰表示,政府高度重視企業反映心聲,對這項調查結果會再深入瞭解,但他有信心,新內閣即將於明天正式上路,兩岸經貿政策會更清楚,企業投資評斷會有所依據,對提升信心也有所助益。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