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美股全面下挫 兩岸關係緊張 台股開紅盤看淡
(記者謝士堯台北報導)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今天把聯邦基金的利率調升一碼,成為百分之4.5,並且暗示,為了抑制通膨,利率有可能需要繼續調升,受到這個利空衝擊,美國股市今天全面下挫。已經連漲三天的那斯達克和S&P 500指數今天雙雙回軟,道瓊也連續第二天收黑。台股新春開紅盤,由於美股下跌以及陳總統拋出不利於兩岸關係的廢除國統會話題,分析師傾向看淡紅盤行情。

美國聯準會星期二召開公開市場操作會議,擔任聯準會主席十八年半的葛林斯潘,最後一次擔任會議主席,會中決定連續第十四次調升利率。利率走高不利股市動能,道瓊指數今天終場下跌35點,以一萬零八百六十四點做收,跌幅百分之0.32,納斯達克小挫0.96點,跌幅百分之0.04,史坦普五百指數跌了5.12點。

除了利率走向之外,上市公司的經營狀況,也是投資人關注的焦點,網路搜尋龍頭Google今天公佈的獲利,沒有達到市場預估,Google股票今天盤中雖然上漲,但是盤後重挫了百分之14.5,股價一口氣跌掉了62美元。星期二是一月最後一個交易日,這個月美股三大指數月線都是收紅,道瓊漲了百分之1.4,納斯達克漲百分之4.6,S&P 500漲了百分之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