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基本面太好 多頭點火氣勢不弱
【記者謝士堯台北報導】狗年新春開紅盤指數翻揚,除來自新春期間休市壓抑的買盤外,即將密集展開的重量級公司法說會,可望祭出利多消息,也為多頭氣勢添柴火。統計自日週一起的十天內,科技大廠法說會將密集進行,包括面板廠的友達、奇美電、華映,光學股龍頭大立光,被動元件大廠國巨,封測雙雄日月光與矽品,以及聯家軍的聯電、聯發科與聯詠,個個基本面今年都大好。法人指出,今年台股可望有逾四十家公司EPS逾十元,加是台股十年來最好的一年,預料法說會會進一步釋出利多訊息,有利台股走多頭。

投信法人認為,在高EPS的加持下,會刺激台股本益比提高,沖淡阿扁宣佈廢除國統綱領,以及中東政局不穩以及油價上揚等變數。他強調,就經濟面來看,現在的產業趨勢對台灣實在「太有利了」,不管低價PC、手機或數位相機、消費性電子,對擅長管理和低價生產的台灣廠商,都是大利多,法說會釋出的訊息應相當樂觀。

多家投顧分析師説,台股今年的獲利水平是空前的,過去公司EPS二、三元,就可推波股價上攻百元,今年宏達電法人圈預估可達五十元,茂迪和大立光推估也有二、三十元,這樣的EPS水平,台股應該衝關過關.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