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尾盤急拉 台股指數大漲125.36點
(記者謝士堯台北報導)由於陳總統在台商新春聯誼會沒有激進言論,台股開紅盤演出尾盤急拉行情,包括晶圓雙雄、面板股等大型電子股,以及金融股尾盤急升,終場加權指數大漲125.36點,收6720點。法人指出,空單大多集中在6700點,這波買盤多空對作意味濃厚。

台股開紅盤大漲百餘點,據證券交易所資料顯示,三大法人之中,外資和自營商同步買超,投信小幅賣超,其中外資買超金額達新台幣68億元,籌碼持續轉進金融股,買超前十名中,金融股包辦了7名。不過高價電子股,如台積電、聯發科等,尾盤雖然收紅,外資卻是小賣。

外資分析師指出,台積電目前缺少利多激勵,而尾盤的大筆買單拉升,應與基本面無關,可能是指數期貨等操作考量。券商分析師也認為,由於台積電等高價電子股和金融股占台指期權重較高,目前距下星期四結算雖還有一段時間,但因空單大多集中在6700點,所以這波買盤多空對作意味濃厚。

券商分析師指出,明天盤勢將是這一波漲跌的關鍵,開盤可能會出現一波獲利了結賣壓,但只要大盤未大幅回檔,則空方可能轉而回補現貨,有助大盤向上推升。2006/02/0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