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花火萬年 左營萬年季開跑!精彩可期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2006高雄‧左營萬年季」先期活動開跑囉!高雄市政府為將「萬年季」提升為「台灣重大觀光節慶」,今年特別舉辦「火獅創意造型公開徵選」,藉此號召全國造型造設計高手共襄盛舉,使「萬年季」的壓軸大戲「迓火獅」更有看頭。有心參加徵選活動的民眾,可至該活動網站(http://cabu.kcg.gov.tw/ks2006/)下載簡章,收件時間自即日起至9月8日(五)止。

「高雄‧左營萬年季」是高雄市最具代表性的宗教民俗活動,近年來經高雄市政府與左營地區的宗教、文史等社團用心經營,使這項原本僅是蓮池潭周邊廟宇的慶典活動,發展成為大高雄文化觀光的年度盛會,每年都吸引數十萬民眾熱烈參與。今年,高雄市政府民政局決意讓「萬年季」再創高峰,策畫出許多全國性創舉的活動,藉以將「萬年季」提升為觀光局定位的「台灣重大觀光節慶」活動,向更多民眾及外國觀光客招手。

市府民政局局長許仁圖說,為凸顯「2006高雄‧左營萬年季」豐富的內涵,今年規畫主軸包括:一、歷史文化-闡明左營(舊稱「萬年縣」)是大高雄的「原鄉」;二、宗教民俗-呈現全國最獨特的環(蓮池)潭宗教盛會;三、觀光遊憩-從「蓮潭花火秀」到「萬年文化遊」;四、創意活動-從「蓮潭迓火獅」到「萬年攻砲城」等。

許仁圖表示,今年活動以「花火萬年‧光雕蓮潭」為主題,將自10/14(六)至10/22(日)進行九天,內容包括:「火獅佑萬年」、「花火耀萬年」、「炮仗慶萬年」、「文化傳萬年」、「游藝娛萬年」等五大系列活動。其中最受矚目的是「花火耀萬年」,除將周長4公里、面積廣達42公頃的蓮池潭視為「主燈」,環潭加以主題燈飾「光雕」外,並將在潭面上進行最壯觀的花火秀表演,使這座被視為「高雄之心」的蓮池潭,展現她璀璨的風華。

另外,歷年來「萬年季」中的重頭戲「迓火獅」活動,今年也轉型為更盛大的全境祈福慶典,內容包括「火獅點睛祭(開光)」、「火獅淨潭祭(祈福)」、「火獅平安祭(坐鎮)」、「火獅遶境祭(出巡)」、「火獅迓迎祭(回鑾)」、「火獅燒化祭(升天)」等。其中「火獅遶境祭(出巡)」將首度以宗廟巡禮(清水宮、元帝廟、啟明堂、城隍廟、天府宮)方式進行;「火獅燒化祭」,更將採「潭中燒化」創舉方式進行,隨著火獅的燒化,帶著全部參加活動民眾的祈福心願,一起上達天聽。

為使今年的「火獅」造型更契合主題精神,高雄市政府民政局還特別舉辦「火獅創意造型公開徵選」活動,擴大號召全國各界的造型設計好手,希望能從各種不同的創意角度,結合萬年季的活動特色,打造一座讓人驚艷的「火獅」。此活動徵選日期自即日起至9月8日止,評選將分為兩階段進行,最後更藉由全民網路票選,決選出2006年的火獅造型;有興趣參選的民眾,可至此活動專屬網頁(http://cabu.kcg.gov.tw/ks2006/)下載活動簡章及報名表格。

許仁圖指出,今年「萬年季」並規畫其他叫好叫座的活動,除延續傳統的「攻炮城(鞭炮投擲)」外,也推出「電子攻炮城」網路遊戲,及「(彈)珠台攻炮城」模擬遊戲;除傳統的「(象)棋糕對奕」外,更推出「夜光棋局」活動;配合「2009世運在高雄-定向追蹤運動」、「蓮潭光之船」、「左營文化導覽遊」…等活動,絕對是精彩可期。歡迎全國各地民眾,提早安排交通食宿,以便親臨體驗「2006高雄‧左營萬年季」的魅力。2006/08/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