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驚傳外資殺出 台股跌破8000點以7959收市
【記者謝志鵬台北報導】今日台股盤中急殺跌破8,000點,且走勢疲弱,讓市場一陣驚慌。據悉,假外資乘美股大漲,在早盤大舉倒貨,當螞蟻雄兵警覺時,亦跟進殺出,導致大盤殺破8000點關卡,不過也顯示8000點結構脆弱,還需再整理。外資交易員表示,外資確實有出現賣超情況,但賣壓並不重。

瑞信證券對亞洲科技股下半年能否如期上演復甦行情提出警語後,摩根士丹利證券也將MSCI亞太(不含日本)指數成分股的今年獲利成長預估從15.3%降至14.6%,而且目前MSCI亞太(不含日本)指數成分股的本益比已經達到14.7倍,和美股S&P500指數的15.4倍相去不遠。

最記傳產股接棒撐盤,水泥鋼鐵資產中概類股,早盤拉出長紅,不過,高價股太陽能股鋼鐵股的待量回檔表現,牽引散戶賣盤,市場耳語主力及外資出貨,大盤遂兵敗如山倒,加權指數種錯80餘點。

市場專家表示,大盤回檔之勢以經決定,不過中長線仍是多頭,注意買進機會。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