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收購案破局 日月光爆百億元巨量
(記者黃緒生台北報導)日月光半導體公司 (2311) 昨天晚上宣布凱雷股權收購案破局後,今天日月光在盤中交易量爆出23萬餘張巨量,成交值接近新台幣100億元,貢獻台股今天成交金額達10%。

統計日月光今天的成交量佔公司發行股份總額達5%,顯示交投狀況相當熱絡,且換手相當積極。

國內法人預估,在凱雷放棄收購日月光股權後,外資的投資目光將從矽品(2325)轉到日月光身上,而且外資慣於以上市個股權重來分配投資比重,短期內日月光將獲得外資更多青睞。

統計到昨天止,全體外資持有日月光股票達320.75萬張,佔日月光已發行股數比重達70.08%,國內法人及融資戶總計持有日月光僅8.5萬張。日月光是世界最大的封測公司,在台股上漲之後日月光與凱雷集團原擬議的收購價格偏低,這是破局的最大原因,但在股市而言,日月光將具有明顯的上漲空間。2007/04/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