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廣運將發行CB籌資15億元投資太陽能事業
【記者謝志朋台北報導】廣運機械對於切入太陽能產業列為2007年的營運重點。同時,廣運機械也主導新公司「太極能源科技」 的設立,切入太陽能模組及系統發、設計、製造與銷售 業務,廣運今天並且由董事會通過發行15億元的可轉換公司債,用於投資太陽能事業及充實營運資金。

太極能源科技公司的籌設案,已獲廣運機械董事會通過,預計資本額規模在20億元,第1期實收資本5億元 ,並將由廣運機械掌握 50%以上股權,並由廣運董事長 謝清福出任董事長。

廣運機械原以生產自動化設備為主,但在台灣 TFT LCD 面板廠積極朝新世代製程擴廠、且設備有國產化發 展之後, TFT LCD設備業務已成為目前廣運機械的重點業務。公司指出,在廣運累積台灣面板 5虎的 TFT LCD 相關製程及自動化設備的長足經驗後,廣運以充實的研 發能力及強大的技術支援順利擴展大陸及日本的TFT LCD 設備市場。

廣運機械指出,除了台灣的 TFT設備接單相當暢旺 外,目前已針對於大陸及日本的主要 TFT業者開始進行 設備交貨,公司也相當看好今年下半年 TFT產業回溫, 法人預期2007年海外的 TFT設備市場將對廣運的營收及 盈餘有明顯的挹注,2007年整體設備部份成長性將逾 50%。

廣運機械成立至今已成立滿30年,30年來已於台灣 奠定良好事業基礎,同時,公司也預計在今年6月由上櫃申請轉上市掛牌交易。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