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拉回仍應持續作多
(東霖投顧)
週二台北股市無畏中國股市續挫壓力,仍續創8321點的波段新高,惟漲勢已明顯較先前趨緩,呈現狹幅震盪的盤堅格局,盤面主流仍為電子股,而鴻海(2317)搶下戴爾首次委外桌上電腦的訂單,為台北國際電腦展的題材拉開序幕,同時股價也再創波段新高,成為盤面多頭領頭羊的角色。其他如WIMAX、Iphone 概念及IC設計、LED、面板等亦均有表現,惟在非電子族群仍持續弱勢格局下,台股僅能持續狹幅震盪格局。終場加權指數以8303點作收,上漲9點,成交量為 1342億元。

台股國際電腦展今天登場,4i概念的電子產品將吸引目光,台股今天仍以電子股成交比重逾八成為主軸,但晶圓雙雄台積電(2330)、聯電(2303)盤中走弱壓抑台股指數空間,此外,WiMAX、觸控面板、Vista、OLPC等題材持續加溫,iPhone將在 6月29日上市,聯陽(3014)、新普(6121)、建漢(3062)、鴻準(2354)、超眾(6230)、廣積(8050)、撼訊(6150)、應華(5392)等數十檔高掛漲停,中小型、中低價電子股攻勢 維持猛烈。

由於政府政策持續續作多、央行主導台幣回升,以吸引海外資金回流,且預估6-8月上市櫃股息的分配金額,估計截至目前為止,就已高達6000億元,加上近期MSCI調高台股投資權重,將增添2000億元的資金流入台股,而預料這些資金後市將轉化成台股上攻的動能,引導台股走出一波值得期待的資金行情。是以,在短線操作上,雖預期台股短線有高檔震盪風險,但在下檔空間相對有限下,拉回仍應持續作多。短線台股指數空間不大,但個股表現卻會有相當大的變化。

選股上,電子股仍為盤面主流,短線可留意五月份業績成長較為整齊族群為消費性IC設計、LED、工業電腦、面板及其零組件、機殼等族群,此外,國際手機大廠6月新機款將陸續上市,小尺寸面板、FLASH產業下半年步入需求旺季,亦可追蹤留意。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