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中信銀標下花企 辜濂松:創造三贏
【記者謝志朋台北報導】 中信金(2891)旗下子公司中信銀以44.9億元標 下花企,今日中央存保公司與中信銀舉行簽約典禮。繼萬通銀、鳳信之後,中信銀再併花企,而中信金董事長 辜濂松親自出席典禮。

中信銀2003年併購萬通銀行、2004年併購鳳山信合 社、今年再度標下花蓮企銀,然而本周四存保公司將再標售已經管的東企、7月再標售中華銀、並且金融重建基金 (RTC)也接管了中聯信託也擇日待售,中信銀是否再參與標售,引發外界側目。

金管會主委胡勝正今日在簽約典禮上以「娶太太」 為比喻,花企出嫁沒有收聘金,卻還送嫁妝 (意指還要賠付44.9億元) ,胡勝正認為,原本外界預期RTC標售花企還需賠付 50-70億元,因此胡勝正認為,花企的標售價格還不錯,也替國庫省下不少錢。

胡勝正也進一步指出,目前 RTC已經處理36家農漁會,9家信合社,及一些金融機構。

辜濂松則同樣以「娶太太」回應,也表示前面的 2 個太太(指萬通、鳳信)還不錯,因此願意再娶,至於是否因此參與東企、中華銀或中聯信託的標售案,辜濂松卻沒有正面回應。

辜濂松表示,標下花企創造三贏局面,協助政府解決問題金融機構的問題,找到新夥伴的加入,對於花企 的客戶及消費者來說,可以提供更好的服務,而對中信金本身來說,則是促進自我成長及增進股東權益。

胡勝正同時中信金,針對員工福利部分應該特別照顧,留任的員工數應該在50%以上,且越多越好。而存保公司總經理陳戰勝表示,由於花企、東企的員工多在花東地區,如果解聘,將可能造成社會問題,因此要求競標的金融機構第一年留任一半以上,而辜濂松則承諾,會平等對待花企員工。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