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外資買超116億 台股續創波段新高
(記者黃緒生台北報導)台股昨天續創波段新高,終場指數仍上漲10.69點,收盤站上在 8314.68點,成交量暴增到1680.06億元。三大法人中,外資買超破百億,達116.11億元,投信也轉賣為買,買超 9億元,僅自營商率先獲利了結,賣超5.85億元,三大法人合計買超119.2億。

在個股選擇方面,面板類股持續是外資主要買超標的。另外,華碩因分家進度轉趨明朗,也有機會赴海外掛牌,加上子公司主機板股王華擎申請上市獲證交所通過,多項利多加持,外資不僅給予掌聲,也以實質行動支持,大舉加碼買超近 5萬張,坐上今年外資單日買超第1名。

外資選股方面,電子次產業中,面板、封測、類比IC、LED等是外資長期佈局焦點,而手機製造及PCB等則是這波外資轉賣為買的族群。至於傳產股,近期外資回流化工原料、貨櫃航運等,股價應具補漲空間。而外資近期對金控類股雖出現調節,但特定個股持續吸引買盤佈局。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