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鈺創涉內線交易遭檢調搜索
【記者謝志朋台北報導】記憶體設計廠鈺創科技(5351)疑涉內線交易弊端,昨天遭檢調三路人馬搜索,三名財務人員遭帶回台北市調處,並於晚間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

鈺創以經營DRAM記憶體IC為主要營業項目,據指出,該公司去年初營運績效不好,未如預期,鈺創有內部人趁公司財報公布前大量出脫股票,初步查獲至少這件內線交易,讓交易者減少股價損失超過二千萬元。全案正由檢察官漏夜偵訊該三名財務人員並擴大偵辦中。

鈺創方面則強調,盧超群昨天仍有正常進公司上班,目前還不太清楚檢調是針對什麼事情進行調查,所以公司內部已在進行了解中,現在營運也是一切正常,公司方面亦會配合檢調釐清事實真相。

鈺創日前接手所羅門旗下記憶體設計公司台晶科技後,五月中旬才宣佈將鈺創旗下我想科技與台晶科技合併,換股比例為一比一。台晶未來仍將專於記憶體晶片及音頻控制及電源管理等晶片市場,合併我想後將可跨入光通訊收發模組,及快閃記憶體控制IC等兩大產品線,因我想科技是有獲利的公司,因此市場法人看好此一合併案。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