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彰銀董事長張伯欣請辭 13日開常董會推舉新董座
(記者謝志朋台北報導)彰銀 (2801)董事長張伯欣在股東會前夕,突然以經營者任期不宜過長為由,請辭彰銀董事長等職務,彰銀13日將召開常董會推舉接任者,目前四席常董中,公股僅佔一席,台新金(2887)代表佔三席,台新金能否拿下彰銀董座,屆時即可揭曉。

彰銀副總經理施建安表示,彰銀原有五位常董,在張伯欣辭職後,其餘四位常董分別是公股代表桂先農以及台新金代表高志尚、吳澄清和王文猷;過去董事長或代理董事長是由常董互推,但常董如是法人代表,法人隨時可另行改派,因此下任董事長或是代理董事長是否由上述常董產生仍有變數。

彰銀副總經理陳允進則指出,依相關法規規定,董事出缺未達總數三分之一者,不需補選,在張伯欣請辭後,彰銀並不需要補選董事,因此十五日股東會議程不會有任何更動,屆時也將由代理董事長或新任董事長主持。

台新金控成為彰銀最大民股之後,急欲與彰銀啟動合併機制,但與張伯欣和公股並未取得一致共識。張伯欣請辭一事,彰銀表示,公股小組都已了解。

十三日常董會召開推選代理董事長或新任董事長,勢必成為公股與台新金之間的拉扯,目前就常董席次來看,公股略居劣勢,如台新金順利接手董座,台新金合併彰銀的機制可能儘速啟動。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