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摩根大通減碼台股?是吃貨前奏?
【記者謝志鵬台北報導】摩根大通證券繼上周將台積電(2330)投資評等調降至「中立」後,昨(二十七)日雖仍維持台股年底指數高點九千點目標,卻已預期未來指數表現將落後給MSCI亞太區股市。摩根大通對台股持保守,大概與手上不為不多有關,其實次級房貸對台灣影響不大,台灣景氣今年特好,摩根的說法有問題,有動機!

摩根大通證券對台股後市的看法,是針對整個亞太區股市投資組合架構下所進行的調整,全球新興市場股市首席策略分析師莫瓦德(Adrian Mowat)指出,這波新興市場股市大回檔跟先前六次回檔並無太大差異,只要拉回就是買點,差別僅在於各地股市的權重調整。

莫瓦德這回將南非與馬來西亞股市投資評等調升至「加碼」,僅有台股投資評等調降至「減碼」,由於國際機構投資人將陸續銷假回到工作崗位,對未來外資買盤仍具有一定影響。

在劉至昱最新台股策略看法中,僅看好原物料與以銀行為主體的金融股,至於科技與電信股的看法則維持在「中立」,內需產業則看法保守;以個股論,建議買進個股包括奇美電、中信金、遠紡、鴻海、聚陽、聯發科、南亞、閎暉、台泥;至於建議先避開個股計有華碩、正崴、鑽全、華寶、大立光、凌陽、陽明。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