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中國股市轉強 大中華基金績效亮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伴隨上綜指數上周的連續反彈,國內大中華基金績效也出現一波行情,根據統計,近1周27檔大中華基金均績效達2.86%,其中「群益華夏盛世」以逼近6%的報酬居冠,「統一大中華中小」則以4%緊追在後,光是3%以上的基金檔數就達11檔;群益投信認為,中國CPI(消費者物價指數)可望在上半年觸頂,有利於股市反彈,在回歸基本面下,陸股有機會扭轉今年來的弱勢。

群益華夏盛世基金經理人葉書弘表示,美國二次量化寬鬆政策順利結束,預期短期內全球資金仍維持寬鬆狀況,而美元短線轉強機會也不高,資金仍回以新興市場作為投資主軸。整體來看,以中國為首的新興亞洲,在中國CPI6月見高點的預期不變下,陸股下半年漲勢值得期待。

葉書弘指出,目前中國在經濟政策上最大的激勵來自於1000萬套保障房的推出,此一方案總值高達人民幣2兆元,比起2008年金融海嘯後,中國政府推出的經濟振興方案人民幣4億元相比,達5成的水準,不過歷史背景不同,當時的四億人民幣振興方案伴隨還有沿海城市多家工廠倒閉,因此保障房這一波帶來的經濟推升作用不容小覷。

葉書弘進一步指出,近期局勢有利中國股市出現反彈,中央政府積極推動的保障住房政策,先前窒礙難行之處在6月份國務院強勢主導的政策強化後,已見打通跡象,預料下半年正式啟動,將使相關產業,例如水泥股受惠。近期中國股市技術面已見轉強,物價壓力也可望在下半年舒緩,有利股市表現,目前看來中國股市正面臨一個新結構的產生,本波指數的表現,將不只是跌深反彈而已,應該視為新行情的起點,相關投資機會值得投資人留意。(自立電子報2011/07/0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