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震旦擴增中西部通路 確保大陸營收穩健成長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震旦行(2373)16日公布2011年累計合併營收為新台幣130.1億元,為近7年最佳營收表現,其中,大陸地區的全年累計營收為人民幣13.8億元,較上年同期增加13%,營收貢獻比重提高至48%。震旦行今年將持續擴增大陸中西部的內陸市場行銷據點,確保大陸地區營收穩健成長。

震旦行2011年累計合併營收為新台幣130.1億元,交出近7年最佳成績。其中,大陸地區的全年累計營收為人民幣13.8億元,較上年同期增加13%,營收貢獻達48%,再較上年提高3%。震旦行2011年自結獲利為新台幣10.7億元,每股盈餘為3.4元,不但較上年成長42%,且創歷史新高。

震旦行的獲利成長主要來自大陸事業的貢獻。震旦家具事業於上海嘉定園區建立了設計、工程技術、品質檢測、展示、物流和教育等六大中心,以產銷合一的「一條龍」發展策略,融入豐富的設計美學和專注的在地市場思考,成為設計界的「華人之光」,站穩大陸辦公家具市場的領導地位。『震旦』品牌於2006年取得中國馳名商標的榮銜,更在2011年成為家具業界首個取得「高新技術企業」的品牌。

根據中國國家統計局和中國家具協會的統計,大陸辦公家具的市場規模於2011年突破人民幣800億元,且每年以15%至20%的速度持續成長。震旦家具事業在規模人民幣100億元的中高階辦公家具市場中,因擁有自主研發能力及自營生產線,更具有領先優勢,品牌巿佔率己超過6%,帶動經營績效持續成長。

至於在辦公設備(OA)方面,大陸的市場規模約為60萬台,平均每年以10%的幅度穩定成長。在以日系品牌主導的OA市場中,震旦發揮高品質的維修服務和高效率的耗材供應,於2011年的市占率提升至5%,也因為運轉台數持續累積,震旦OA事業2011年整體業績與獲利均有顯著成長。

目前震旦在大陸擁有超過500個直、經銷據點,其中超過半數位於沿海的6省3市,接下來將深入經營中西部的內陸市場,沿海地區則是會繼續開設直營店,以快速擴展大陸市場的行銷據點。震旦集團表示,「今年隨著大陸OA及家具事業持續成長,大陸地區整體營收可望快速增加,挹注更多的獲利」。

震旦集團為提昇企業形象及品牌價值,以「中華玉文化.城市新風格」為主題建置「震旦館」,成為2010年上海世博會18家企業館之一,亦為台灣160年以來首家於世博會以自建館參展的企業,讓世界看到台灣。

此外,震旦亦與國際建築大師安藤忠雄攜手於黃浦江畔打造了「震旦博物館」,收藏豐富的中國古代佛教造像、玉器、陶器和瓷器。預定於今年10月份全館正式開幕的震旦博物館,亦被全球知名珠寶品牌寶格麗(BVLGARI)選為「寶格麗125年義大利經典設計藝術展」全球四大城市巡迴展之一。

自2月17日至4月17日舉行的「寶格麗125年義大利經典設計藝術展」,震旦博物館在展出期間預先推出震旦館藏,這次跨國的展覽合作,成為東、西文化交流與對話的良好平台。震旦集團努力傳承中華文化,同時致力於將設計美學和中華人文精神的概念融入辦公家具設計,所展現的企業文化軟實力已能與國際接軌,引領華人辦公家具產業之發展方向。(自立電子報2012/02/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